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森董联会开大会通过11提案‧ 促政府公平对待华小



2014-04-21  星洲日报/地方版


 森董联会会员大会获得28所学校代表参与,超过法定人数。(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0日讯)森州董联会今日召开2014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初选理事,大会也通过11项敦促政府关注及公平对待华小的提案,而复选將於427日(星期日)早上1030分,在森华堂礼堂进行。

出席今日会员大会的包括28所学校代表,超过法定的15所学校,共有55名代表参与投票,共选出23名初选理事及一名查账林煒兴。

大会议长是该会顾问周福强,出席者包括原任主席苏祖池、原任署理主席张志开、原任財政曾生及原任总务巫润平等。

苏祖池盼校长踊跃参与工委会

苏祖池会上指出,森州董联会由州內82所华小、4所国民型华文中学及2所独中成立,宗旨在於捍卫华文教育、国民型中学特徵及独中发展。

他表示,独立以来大马延续拉萨报告书教育即实行单一源流教育政策,虽然华小数十年来遭到百般刁难,但在先贤及爱护华教人士努力下,华小才能维持原貌茁壮成长。

“教育蓝图是华教另一波惊涛骇浪,董总发动的抗议大会仍无法改变政府的立场,教育政策不公终將把人民引入落后国家行列。”

他指出,董联会早前成立许多发展华小工委会,成功协助数所微型华小搬迁,但还有许多资源不足及微型的华小需要协助,希望校长能够踊跃参与工委会,让运作更加顺畅。


森董联会大会提案:(图:星洲日报)
 

吁各校10月前呈拨款申请

“当新会所完成以后,我们將会为董家教举办各种培训活动,包括绘画、书法与教育讲座等,也希望森州校友会及森华校教师联合会能够与我们配合举办活动。”

苏祖池呼吁各校在今年10月前將向政府申请拨款的信函副本呈交给该会,让该会赶在財政预算案之前提呈给政府。

他也说,森董联会將於615日(星期日)欢庆62週年庆暨筹募会所基金,截至331日为止,已筹获约30万令吉,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圆该会一个家,当天也將举行董总各州联席会议,欢迎踊跃出席。

李坚诚:教师空缺未填补·森董联会应向教局施压

淡边华校发展工委会秘书李坚诚表示,有鑑於一些学校仍聘请临教及迟迟不获教育局委派教师,森州董联会应该採取果敢的决定与教育局交涉,或在教育局前拉布条抗议。

“甲州普罗士邦中学也是迟迟未获委派校长,而校方直接到教育局交涉,並指若再无解决方案就在教育局前拉布条,结果不久后,当局马上委派校长到学校。”

李坚诚认为,董联会应该採取果敢的態度及行动向教育局施压,因为当局效率太慢。

郑官生:联繫学校及教局·校长应扮好沟通角色

原任查账郑官生认为,校长是学校及教育局的桥樑,所以校长应该扮演好沟通角色。

“校长应该向教育局了解为何学校至今还没有委派老师?是教育部没有下放人力资源?抑或是州教育局效率缓慢或没有向教育部呈报情况?”

他表示,只有通过沟通找出事情根源才能够对症下药,而校长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对於国民型华文学校越来越少学生报考华文科,郑官生认为,教师素质一代不如一代是其中一个原因,若学生升上国民型华文中学遇到好的华文教师,那么可以激发他们继续学习华语的兴趣。
 
森董联会23名初选理事(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