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益华新校地檳政府处理



2014/4/20 东方日报/地方版

(檳城19日讯)丹绒国会议员黄伟益表示,益华小学新校地地主已经与州政府达成共识,將校地交给州政府处理,再由州政府发出地契给学校董事会,从中免除更多法律障碍,以让校方更快投入建校工作。

他週六上午出席该校董事会新届理事宣誓就职礼时指出,目前该校的迁校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发展商將在2週內提呈文件,提交予檳州土地矿物局委员会作出申请,隨后经过檳州行政议会批准,以尽快发出地契並將校地批准予董事会名下。

他说,新校地將改註册在信理员名下的做法,以益华学校董事部的名义註册,並交由董事会来管理,以免除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另一方面,他表示,本身负责协调校地问题已有一年多时间,除了益华学校佔地5.8依格,目前正在处理的也包括痉挛学校佔地1.5依格、中华学校5依格,以及Yayasan Islam4依格。

吁支持迁校活动

益华学校自1992年起就寻找新校地,以解决校园窄小且无空间继续发展硬体设施的问题,如今在檳城州政府的穿针引线下,益华小学终于在湖內寻获一片佔地4.3亩的空地,作为重建及搬迁校园的用途,也了结迁建校委员会多年来的心愿。

另一方面,新任董事会主席拿督祝友明表示,益华小学从一所微型学校转型为主流学校,接下来几年董事会將忙于迁校事宜,並呼吁社会人士能大力支持迁校的各项活动。

冀即刻展开建校

巴当哥打州议员曹观友表示,相信这次的迁校工作会顺利进行,本身虽不是州政府华教事务员,不过黄伟益与章瑛行政议员有向他匯报迁校进展,为此他希望能尽快完成迁校手续,並即刻展开建校工作。

他也讚扬卸任董事会主席拿督林廷佾为校贡献良多。会上出席者包括前董事长拿督斯里祝清坤,以及董事邢国宾与林安宇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