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传董总会议将互投不信任票‧ 叶新田:不曾听闻



2014-04-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主席叶新田。(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他不曾听闻董总511日的会议将出现互投不信任票的传闻,也不希望看见这个情况。

511日的会议日期早就定下了,只是一个例常会议而已,并不是特别会议。”

他接受本报电访时,针对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指董总内部出现严重分歧及AB队之分,并将导致董总陷入危机的课题,如是表示。

他说,任何组织在面对不同事情时,有不同的意见是十分正常的,因为这是民主的体现,并非重大分歧。

他不否认,曾有一些政党人员通过一些方法尝试分裂董总,但是他们并未得逞。

“董总作为争取华教权益的组织也一样,总有不同的声音,但是我们将会关注莫泰熙的言论。”

傅振荃:议程未制定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511日的会议议程仍未制定,因此他们也不知道这场中央委员会议将谈些甚麽。

“会议议程是由董总主席和秘书长制定的,而我们通常在会议前的一个星期才会制定议程,然后发函给中央委员会成员,让他们可以做好准备。”

他透露,中央委员会议未必会是全员出席,有者可能会缺席,但是只要达到法定的开会人数就没问题。

针对莫泰熙指董总分裂出现AB队之争,傅振荃指出,他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情。

“我在董总这麽多年,从来没听说过有AB队之争,我也不知道莫泰熙为甚麽会这麽说。”

“一个健康的组织必定会有不同声音,能够在会议中带出不同的意见一起解决,这是好的现象。”

莫泰熙:没分裂就好

针对叶新田回应指董总并无重大分歧,莫泰熙今日受询时指出,只要董总没有分裂就好。

他说,他曾听闻一些人士表达对董总领导层内部分裂的担忧,所以他才趁讲座的机会对叶新田做出该项公开呼吁。

“既然叶新田说没有分歧,只有不同意见,那麽就很好,毕竟这一切都是为了华教。”

他强调,组织的任何分歧应该以民主的方式进行公开协商,并以坦诚及相互尊重的态度试图解决问题。

(星洲日报报道: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