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福联青邱财加杯中小学作文赛‧ 陈淑婷和陈怡璇夺冠



 2014-04-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2日讯)来自吉隆坡南益华小的陈怡璇和柔佛州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陈淑婷,分别成为《拿督邱财加杯》作文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冠军得主这项由大马福联青主办的活动,日前在大马福联会会所举行颁奖礼,并由福联会总会长拿督邱财加主持颁奖仪式。

邱财加在致词时指出,今次的作文比赛反应热烈,一共接获3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其中大多数是来自南马的学生,至于小学组的参加作品则相对比较少,中学生的作品则超过200份以上。

“通过这次比赛除了能加强学生的文笔,同时也希望能提高学生的分析与创作能力。至于没有获奖的参赛者不必灰心,你们已通过今次的平台,磨练自己的能力。”

36人得奖

他指出,经过审核后,共有36人得奖。小学组只有冠亚季军,而中学组除了有冠亚季军的奖衔之外,也有特优奖20份,特别奖10份。

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冠亚季军的得奖者,分别可以获得500令吉、300令吉和200令吉的奖金及奖座一个。而中学组的特优奖得主将会获得礼品一份及奖牌一个,特别奖的得主则可获得礼品一份。

福联青总团长李万行表示,许多没有得奖的作品,其分数与得奖作品非常接近,所以经过与筹委会商讨后,他们决定把其余没有得奖的好作品,都呈上给《第十五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参赛。

据他瞭解,在这次的比赛中,该团依据《第十五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条规为准。即题目、题材、字数无限,但必须用中文书写,也因为这个是一个自由发挥的比赛,从所收到作品,从散文、诗、自传等等都有,可谓竞争激烈。

作品送中国参赛

筹委会主席刘博文指出,所有作品已经送往中国参赛,相关赛事结果将在本周揭晓。

他说,由于很多得奖者来自南马,而南马上课日已修改,因此秘书处将会联络其余得奖者,再把相关礼品寄送给他们。

出席者包括福联青副团长陈友诚、秘书杜嘉华、副财政王治升、文教局长林孙华、康乐局长曾国忠。女青年局张李金桔和理事马金坤。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