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除出任独中董联会外 徐财贵:将催生校友另一股力量



2014/4/17  (砂拉越)国际时报

(美里13日讯)培民中学校友会前任主席徐财贵希望除出任独中董联会之外,将催生另一股以校友为基础的力量。

“相信,这也是华社乐见其成的”,也是三邦(砂沙汶)华校校友联谊会召集人的徐财贵,昨午主持交流会时如斯指出。

他说,实际上早在2011年,当培中校友会访问汶莱,并与汶中校友会理事、会员交流;过后续程前往沙巴州访问,与崇正校友会各成员交流时,他便有一个初步的构想,就是希望能够联系两地的校友会,加上诗巫、古晋的华校校友会,组织成砂沙汶校友联盟,以这个形式来为教育做点实事。

他认为,砂拉越与汶莱是近邻,汶莱与沙巴在地理上也互相接壤,多年来人民互相往来频繁,官方也十分友好,可说创造了先天的历史条件。

他强调,大家都是非常关注教育的朋友,尤其华文教育,显然大家在华教路上并不孤单。

“一直以来,董事部、教师的互动不算少,譬如砂拉越州有独中董联会,每年都召开会议,教师经常带领学生参加全州性的活动。沙巴独中的教师也曾访问砂州交换经验,独缺校友会之间的定期互动。”

他说,培中校友会跟汶中校友会理事多年来建立起友好的关系,他们非常关心华文教育,而且对汶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大家需要取经学习的地方甚多。他深信,有他们的协助,这个组识能够做得更好。

“培中校友会在2013年访问了民都鲁开智独中校友会、诗巫独中校友联合会,我都提议组职以上的校友会联盟。”

他透露,此次邀请各位来美里,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提出珍贵的意见,看看是否可行,除了独中董联会之外,再催生另一股以校友为基础的力量。

他有相信,若此新组织能够成功,并且定期交流,肯定能展示力量。

他重申,身为独中校友,大家怀抱着很深的自我期许,有一天成功动员众多校友的力量,通过接力的方式,群集成为一股维护华教的浪潮,与董教总等组织携手合作,扮演抗争的角色,为一个民主和平等的教育政策发挥能量,最终使国家政策体现民族平等、语言平等、教育平等的精神。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