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华小增20所至74 566小学获“卓越校长奖”



2014-04-19 南洋商报/全国版

 


黄惠春: 团队努力的成果。
(莎阿南18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在2013年全国7746所小学中,566所表现卓越获颁“表现卓越校长奖”(TBGB);当中74所华小获得该奖。

566所学校中,302所(53.35%)来自乡区,209所(36.93%)来自城市,55所(9.72%)来自内陆地区。

这也是国家关键绩效领域(NKRA)所推行的新奖掖制度。

除了566所小学得奖,622名校长以及8名副校长荣获表现卓越校长奖(Anugerah Tawaran Baharu kepada Guru Besar)。

119所获奖掖4

在华小方面,去年只有54所华小获得有关奖掖,今年增加至74所,而淡米尔小学则从往年的45所,增加到现今的54所。

在上述566所小学中,有119所是连续4年获得该奖掖。

慕尤丁今日颁发表扬状给表现卓越校长,他在致词时说,上述566所小学占全国7746所小学的7.31%

换言之,也超出之前所预期的6%成绩。

得奖学校95%职员获现金

慕尤丁提及566所小学中的411所被列为第一等级学校、145所小学列为第二等级学校以及7所学校是第三等级。

在这项评估下,680所学校被提名进入3种项目,当中485所学校得分84%,被列入第一等级;186所学校列入第二等级,这些学校排位必须比往年跃升2050位,才能晋级;9所学校被列入第三等级,这些学校入学率必须超过1000人以及学校排位比往年跃升1250位。

在这项新奖掖制度下,校长可获7500令吉,校内5%教师可以获得1800令吉,另90%的教师可获900令吉,其余5%则因为表现不佳而没有获奖掖。

慕尤丁指出,政府总共拨出23163800令吉以奖励去年表现杰出的学校行政人员,估计有22063名小学教职员受惠。

特别表扬彭原住民国小

值得一提的是,慕尤丁也特别点名彭亨原住民学校珍妮湖国小。该学校在2011年时曾获得奖掖,去年再次因表现卓越获奖。该校校长为阿吉福。

柔最多学校获表扬

慕尤丁说,这所原住民国小再次获得肯定,希望可借此推动其它原住民学校及内陆学校取得更好的表现。

据了解,柔佛最多学校获得表扬,即100所,接下来是彭亨有68所及砂拉越53所。

宽柔二小校长黄惠春 4获卓越表现校长奖

新山宽柔二小校长黄惠春凭着卓越掌校表现,连续4年获得“卓越表现校长奖”。

黄惠春说,虽然并非首次拿奖,不过这个奖项对学校整个团队深具意义,这是大家努力得到的成果。

她指出,该校曾在2012年获得教育部颁发“卓越表现学校奖”。

“对学校来说,今天的奖项为全体师生注入兴奋剂,推动教师继续向前迈进。”

询及学校面对的问题,她说,该校与其他学校一样,经常面对师资短缺。

新山宽柔二小目前拥有1584名学生及81名教师,6个教师空缺有待填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