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陈孝龙:发展吸引人口回流 雅姆华小生渐增



2014-04-28 南洋商报/东海岸

 
参加学生晨读计划推展礼的学生与董家教理事, 老师及嘉宾。

(雅姆27日讯)雅姆油棕业及屋业发展,或将吸引人口回流,增加雅姆华小生来源。

朱盖石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陈孝龙指出,近几年,油棕业前景好转,许多小园主改种油棕,尤其当地的棕油厂收购油棕,给小园主带来方便。

他希望在油棕业的带动下,当地经济发展能够吸引更多人回流。

他也是甘马挽雅姆华小《南洋商报》晨读计划赞助人,前天为该晨读计划主持推展礼时致词。出席观礼者包括家教主席陈志山、家教副主席刘志玲、港口华小董事长陈应祥、《南洋商报》东海岸经理林杨枫、东海岸晨读计划主任张逸华、关丹南俱顾问拿督王丽春、林明权校长及董家教理事及老师等。

他说,雅姆是登州偏远的乡村,以务农为主,华人的入息不多,由于就业机会不多,因此年轻人都到外地找生活,导致人口逐年减少,华小学生也相应地减少,学生更以友族居多。

他表示,雅姆郊外近来发展几个住宅区,一旦该住宅区居民入住,人口将相应的增加,肯定会为雅姆的发展带来契机。

林明权:培养学生阅读兴趣

雅姆华小校长林明权感激赞助人提供报纸让学生阅读,可以培养学生们阅读兴趣,同时也可提高学生们的语文能力。

“赞助人推动学生晨读计划,是一项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同学生珍惜这份报纸,建立学校的阅读风气,努力学好课本以外的知识。”

陈志山:从甘马逸到雅姆 陈孝龙热心华教

雅姆华小家教协会主席陈志山说,赞助人朱盖石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陈孝龙从甘马逸来到该校主持学生晨读计划推展礼,热心华教的精神令人敬佩。

“希望陈孝龙本着这份热心华教的精神,明年继续赞助本校学生晨读计划,使它延续下去,让本校的师生受惠。”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