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沙巴9独中教育考察团 访新文龙中华交流



2014-04-21 星洲日报/地方版

 
沙巴9所独中教育考察团团员与新文龙中华中学董事会成员及教师,
在校父郑振中铜像前合影。(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加兰20日讯)沙巴9所独中教育考察团昨日访问新文龙中华中学,除了参观该校

考察团由沙巴独中董总主催,沙巴独中校长活动委员会主办。

考察团总领队是沙巴独中董总理事刘乾祥、考察团团长是沙巴崇正中学校长邱和新,以及山打根育源中学校长冯国超。

接待者包括新文龙中华中学副董事长关裔强和陈锦洲、校长顏光辉等。

顏光辉:人口外流招生困难

顏光辉致词时说,新文龙中华中学现有485名学生,其中195人是住宿生,是州內学生人数最少的独中。

他说:“本校今年开14班,即初中8班,高中6班,高中分理科及文商科,教师32人,毕业生升学率介於50%70%。”

他说,该校在招生方面面对挑战,除了华裔人口外流外,区內也只有一所小学,学生来源有限。

他说,虽然邻近有不少小学,不过离这里逾10公里,而且都属小型或微型小学,学生不是到国中升学,就是报读华仁中学或笨珍培群独中。因此,该校每年不得不到其他县,尤其是古来县及新山县招生。

关裔强: 盼学生人数破500大关

关裔强致词时说,沙巴的独中每年都获得政府拨款,不像该校每年都得到热心人士捐款,学校才能维持至今。

他指该校学生人数已逐年增加,预计明年的学生人数可突破500人大关。

刘乾祥和冯国超先后表示,他们此行是想向各校取经,以便返回沙巴后与相关人士分享。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