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彭董联会盼有个家 ‧卢宇廷:不敷70万盼捐助



2014-04-28 星洲日报/地方版

(文德甲27日讯)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卢宇廷指出,该会会所將落在文德甲区,不过目前尚在物色合適地段,预计將於今年年终落实此计划。

“彭亨董联会成立至今已有25年,一路以来没有本身的会所,所以理事会一致通过购买会所,以作为董连会的‘家’来稳固彭亨华教素质,以及协助华教的发展。”

他说,由於,文德甲是彭亨州的中心点,所以理事会已达成共识,一致通过在文德甲购买会所。

卢宇廷今午在文德甲中华(二)校主持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第12届理事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11月中庆周年筹建会所基金

他说,该会购买的会所目標为3层楼会所,第一和第二层单位將会出租作为商业用途,以赚取租金维持董联会的费用。

与此同时,卢宇廷表示,一旦在524日的会员大会上通过此计划,该会將会尽快落实此购买会所的计划。

他指出,目前该会已经筹获30余万令吉,其中20万令吉由是一名关丹华教热心人士捐献,不过距离筹募目標100万令吉,尚不敷70万令吉。因此,该会將於1116日(星期日)在文冬丽晶阁大酒楼举行庆祝成立25年过年银禧纪念和筹募建会所基金宴会。

他呼吁热爱华教的人士及社会各界贤达踊跃出席支持,以共同达至拥有会所的愿望。

支持董总收集签名

他也说,该会將於524日下午330分,在文冬丽晶阁召开会员大会,欢迎会员踊跃出席共商会务事项。

此外,卢宇廷说,该理事会也一致通过支持董总发起的“百万签名运动”,並承诺在第二阶段协助收集2万个签名,彭亨州各县將负责收集最少2千个签名。

“目前,我们已收集了3千个签名,董联会希望於630日之前收集到2万个签名。”

中菁华小盼派校长管理分校

卢宇廷说,关丹中菁分校已开学一段时间,迄今依然是由中菁华小校长一人管理2所学校,因此,该会希望政府和教育部正视此问题,尽快委派校长到该校。

副主席吴茂明指出,董联会希望政府把关丹中菁分校改为独立学校,成为自主的学校,以及吁请教育局委派校长负责管理此校。

“中菁华小校长將於51日退休,不过根据董事部的报告,截止目前为止教育部还没正式委派校长填铺此空缺。因此,董联会將配合该校董事部密切关注此事,同时我们希望彭亨州华校董事部若知道哪里一所学校有校长空缺问题,应尽快联络董联会,该会將会向教育部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