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丘小脱离货柜上课日子‧620义演筹120万建校金



2014-04-15 星洲日报/地方版

 


丘晒园华小在2009年发现校舍遭受白蚁严重蛀蚀,学生被逼暂时
迁入窄小的货柜箱上课,使该校成为全马唯一的“货柜箱华小”。
(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14日讯)全马唯一的“货柜箱华小”──芙蓉丘晒园华小的学生,终於能够脱离在货柜箱上课的苦日子,要有新校舍了!

在《星洲日报》穿针引线之下,丘晒园华小董家教及校友决定通过举办“Tiger星洲华教义演”,筹募至少120万令吉完成最后的建校工程。

经歷6年货柜箱上课

丘晒园华小学生经歷了6年在货柜箱上课的日子,如今新校舍在如火如荼兴建中,只要再顺利筹获120万令吉,新校舍预料可在今年內完成,让学生们脱离货柜箱上课的日子。

丘小董家教及校友日前召开第一次会议,除了感谢《星洲日报》、《光明日报》及Tiger啤酒公司及时伸出援手,也呼吁各界善长仁翁和热爱华教人士慷慨解囊,让丘小如愿完成这项造福莘莘学子的教育大计。

筹委会主席拿督张生在新闻发佈会上说,Tiger星洲华教义演定於620日(星期五)晚上7时,在芙蓉皇城宫庭宴会厅举行,目標是120万令吉。

出席者包括丘小华教义演大会主席李秀坤、大会署理主席拿督叶国文、筹委会副主席拿督林文亮、张桂华、蔡振贤、校长何丽群、星洲日报森州区副经理李意和、Tiger公司森州区营业经理杨经权等。

张生:盼各界支持建校计划

张生指出,丘小学生在恶劣的学习环境中度过了6年,如今全校90名学生正期待告別货柜箱上课的日子。

他呼吁各位商翁及热心教育人士,秉持“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精神,慷慨解囊,全力支持丘小建校计划。

他表示很高兴,丘小已经获得芙蓉商界闻人拿督叶国文捐献30万令吉(以校舍第三层命名),以及拿督林文亮捐献20万令吉(以校舍第二层命名),为董家教带来莫大的激励。

Tiger星洲华教义演將以宴会方式进行,目標是筵开100席,每张餐券售价100令吉;其他捐款方式如下:

1)捐1千令吉或以上者为剪彩人,赠2张名誉券;

2)捐5千令吉或以上者为剪彩人,赠10张名誉券;

3)捐1万令吉或以上者为剪彩人,赠10张名誉券;

4)捐3万令吉者以一间课室命名,受邀为擂鼓人,赠10张名誉券;

5)捐5万令吉者,以图书馆、科学室、视听室、电脑室、办公室或教师办公室命名,受邀为擂鼓人,赠送10张名誉券;

6)捐50万令吉者以综合大礼堂命名,受邀为综合大礼堂开幕人、大会鸣锣人,赠20张名誉券。

丘晒园华小(SJKC Hillside)简介

芙蓉拉务路的丘晒园华小创於1950年,64年来一直以租地方式办校。20095月,校舍被发现遭白蚁严重蛀蚀后,学生被逼迁入窄小的货柜箱上课。

也是地主的IJM Land决定捐献有关校地,董事部即规划兴建新校舍;2012年,教育部及州政府共拨款145万令吉,仍不足以完成重建工程。

丘小目前尚需要至少120万令吉兴建综合大礼堂、食堂、科学室、教室、办公室、水电及防火系统、篱笆、马路、有盖走道、挡土墻、校门及守卫亭、户外运动实施等硬体设施。

在星洲日报穿针引线之下,一班热心教育人士拿督张生、拿督叶国文、拿督林文亮等人最近发起筹款运动,通过举办Tiger星洲华教义演,准备为丘小筹募至少120万令吉,让这所华小的学生脱离在货柜箱上课的日子。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