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冯秋苹:建立互动共享资源 培中与各华小可缔姐妹校



2014-04-2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培风代校长黄雪莱(站者) 表示不担心培中学生学术成绩,
左起刘荣禧、黄顺来、曾昭明、冯秋苹、郑秀英、郑良法及陈天龙。
(马六甲19日讯)培中董事长冯秋苹指岀,甲州华小与州内唯一的培风独中,可以建起良好交流与互动,共享资源。

她认为交流将是踏岀第一步,犹如缔结姐妹学校,对华校往后的发展带来好处。

冯秋苹今日在该校怀萱堂举行的“黄花培风”校园导览会仪式上,向岀席州内的各华小校长或董家教代表发表谈话。

她强调,华教在大马的发展,大家皆心知肚明,从小学、独中或改制中学,对整体的华教发展并不乐观,在此情况下,华小更应与培中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郑良法:重视人性化辅导

教务主任郑秀英副校长说,近2年,该校学生多往香港、中国清华及北大深造的局势,不过,仍以台湾及新加坡为主。

训导主任郑良法说,该校重视人性化辅导为原则,培养学生自我管理学习态度,预防校园及网络霸凌,以及性騒扰或性侵害,杜绝毒品进入校园,教导学生的人际关系等。

他强调,训导并非让学生在脑海中刻下痛苦的烙印,而是希望成为学生心灵上一盏燃烧永不熄灭的明灯。

联课活动主任陈天龙说,培中有40个团体,包括学术、艺术与表演、服务及纪律、体育及校队等。

重视学生发展潜能,培养优良品性,自发研究及为校服务,让学生学业兼顾,也向学生强调平衡分配时间,快乐学习与快乐活动。

该校家协主席黄顺发也在会上致词,过后分发纪念品给岀席的各校代表,同时举办图书馆借书证办理。以及受邀到校园导览。

该校希望通过项活动,让州内各华小的校长或董家教更了解培风的校务与学制发展。

来自多所华小校长或董家协共27人岀席,包括育小家协主席拿督林朝盛及刘荣禧督学等,以及培中董事总务曾昭明等。

黄雪莱:不担心学术成绩

代校长黄雪莱指岀,该校不担心学生学术,包括SPM都考获很好的成绩,现今重视人文教育及掌握科技教育,甚至网络教育的素养,避免学生利用来犯罪。

她说,学校也重视绿色校园,因为环境教育对学生影响,强调德智体群美五育,学生共处互动,以及建立一个社区学校,让学生加深本土文化的感情与认识,包括最近配合老街的普查访问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