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哈山马历指董总种族主义‧董总抨漠视族群贡献 哈山马历言论破坏团结



2014/4/17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董总批评马来人教育联盟(Gagasan)主席兼贸消部长拿督哈山马历,指责董总为“种族主义组织”与“违反国家原则”,是极具诽谤、诬蔑、误导及破坏国民团结的言论。

董总说,哈山马历漠视董总与各族人民对国家进步,以及达成国家原则目标所作出的贡献。

它说,国家原则的目标是达致全民更紧密的团结、创造一个公平社会、确保我国丰富与多姿多彩的不同文化传统,获得自由和宽大的对待,及建立一个基于现代科学和工艺的进步社会。

独中依教部课程纲要

董总今日在文告中指出,董总提出的诉求体现了国家原则的目标。

“我们重申,各源流学校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丰富了我国多元社会的色彩,促进各族母语教育、文化和语文的传承与发展,而且华文学校毕业生向来在数学、科学和工艺领域都有优秀表现。”

董总说,华小生中有超过8万名或13.4%是友族学生,各源流学校对促进国民团结和国家发展都作出了贡献。

它强调,我国各源流学校的教育制度,包括华文、澹米尔文及伊斯兰教育,不是外国的教育制度,而是我国宪法、教育法令和教育制度内的重要一环,这是国会和政府所通过,以及由我国历史发展进程,各族社群的努力和愿望所形成。

“独中课程基本上根据教育部课程纲要编订,独中课本是由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编订和出版,根本不是採用中国大陆、台湾的课程纲要和课本。”

哈山马历在本月12日指责董总为“种族主义组织”,提出“违反国家原则”的诉求,强迫政府承认从中国引进的教育制度。

建议改国语教学·意图引领独中变质

董总指出,哈山马历完全漠视独中的办学情况和贡献,反而建议独中的教学媒介改为国语,是意图使独中变质和消亡的行径。

董总说,独中统考自197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40届,获得国内外许多高等学府的肯定和承认,接受统考生就读,在全球排名首200所大学中,86所顶尖大学有独中统考生就读,证明统考文凭的学术水平和价值,因此,政府应给予全面承认。

董总文告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也曾讚扬独中为国家培养人才作出贡献。

“政府在2010年发出通令,允许独中毕业生申请国家高等教育贷学金,教育部也在2011年起录取独中毕业生进入教师教育学院受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