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柔华校董教联会 责哈山马烈极端



 

2014-04-14 南洋商报/全国版

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理事强烈抗议和谴责哈山马烈发表破坏国家种族和谐的言论场面。前排左起是蔡明顺、吴天赐、萧庆璋、黄剑锋、署理主席陈大锦、辜金强、黄循积、中化中学董事长林明才、总务锺伟贤、黄重山及苏文吉。
 

(麻坡13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强烈抗议和谴责哈山马烈发表破坏国家种族的谐的言论,并要求首相遏止任何违反国家宪法精神的种族极端言论。

该联合会是于今早在麻坡中化中学召开三十一届理事会第4次会议前,临时动议,并要求首相正视有关部长提出的种族极端言论。

该联合会主席黄循积抨击哈山马烈作为一名部长,却发表断章取义的言论,漠视董总为华文教育的付出。

“根据我国联邦宪法第152条,规定马来文为国语的同时,也明文保障各族群的母语可以自由学习、使用和发展。”

他指出,哈山马烈将董总号召百万人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中不利华教政策的行为,形容为得寸进尺,对董总而言可说是一种侮辱。

(南洋商报)

 

柔董联会促首相遏止种族论


2014/4/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麻坡13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今日强烈抗议及谴责马来西亚马来人教育联盟主席兼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哈山马力,发表破坏国家种族和谐的言论。

联合会也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马上遏止任何违反国家宪法精神的种族极端言论。

该会是今日上午在麻坡中化中学,召开第34届第4次理事会议时,展开上述临时动议,获得全体45名出席者举手支持。

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在致词时抨击,哈山马力作为一名部长,却发表断章取义的言论,並漠视董总为华文教育的付出。

他强调,根据我国联邦宪法第152条,规定马来文为国语的同时,也明文保障各族母语可自由学习、使用和发展。

「哈山马力將董总號召百万人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华教政策的行为,形容为『得寸进尺』,对董总而言可说是一种侮辱。」

此外,黄循积促请政府能制度化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勿让教育部官员隨意安排师资,造成师资短缺问题不断发生。

他也针对华小四年级歷史教科书內容错误百出提出意见,他认为,教育部应宏观看待大马华文教育,让瞭解华人歷史的人士参与编纂工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