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陈美成:全国华小师资不足‧ 华教团体应向教部施压



2014-04-15 星洲日报/地方版

(关丹14日讯)关丹精武体育会会长陈美成今日说,华小师资不足不只是发生在彭亨州,而是全国各地的共同问题,彭亨华校董联会在收集彭州数据之余,也应积极向董总建议结合教总、全国校长职工会等教育单位向教育部陈情及施压。

他说,全国华小仍面对严重师资不足问题,是因为教育部未能安排足够教师到华小执教,华校不能被动式的以自行聘请临教来解决问题。

部分州教局限制聘临教

陈美成今日发表文告,促请彭亨董联会立足彭亨,放眼全国,积极影响董总推动华文教育。

他说,全国今年仍有超过300名教师空缺有待填补,导致华小董家教被迫自掏腰包聘请临教,造成各校三机构面对沉重经济负担,更离谱的是,一些州属教育局还限制华小自行聘请临教及责难,简直已经本末倒置。

“有鑑於此,华文教育不应继续忍受不合理政策,董总、教总、华总、全国校长职工会等单位都应拋开成见,携手合作向教育部陈情及施压。”

行政偏差老问题重復

陈美成说,华小师资不足的问题数十年如一日,教育部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说明不是行政管理问题,即是行政偏差问题,不论理由是哪一个都是令人羞耻的大笑话。

他说,国阵政府在过去以及去年大选前也再度承诺要解决问题,但时至今日,这项老问题一再被保证,也一再无法被解决。

他说,国阵在爭取华裔选民之际,必须认清及痛定思痛,否则,即使马华重返內阁也难以爭取华裔选票,因为华裔向来以教育为本。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