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叶新田: 提供各项优惠 董总鼓励学生赴华留学



2014-04-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李兆祥(左六起)及叶新田(右五)为2014
中国高等教育展主持鸣锣开幕仪式。

(芙蓉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为鼓励更多本地学生赴华留学,董总与中国高校等相关方面还需努力为学生提供各项吸引人的优惠和留学环境,介绍中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及特点,传播升学信息,向学生宣导毕业后的发展前景。

迈入第10

叶新田今日为在芙蓉中华中学举行的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展致开幕词时,这么透露。

他表示,董总从2003年开始主办主题为“卧虎藏龙”的第一届中国高教展至今已迈入第10届,中国高教展的宗旨是促进马中两国文化与教育的交流,推介中国高等教育,提供教育咨询予社会大众,为学生开拓更多升学管道。

他说,近年来马来西亚赴华升学的人数剧增,单是去年就有6126人到中国留学;相较2009年的2800人,增加了3326人或119%,使我国在各国赴华留学人数的国家中排名第14位。

“本届共有34个单位参加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展,包括中国各省市和港澳区的30所高等院校和3所中学,以及本地新纪元学院。我们也邀请华文独中、国民型中学和国中的学生与老师前来参观,因此今天全国至少有40辆巴士载送师生前来参观。”

中国改革开放吸引全球

叶新田披露,中国有千余所高教学府,往往他们因学额不足,而没能争取吸纳海外学生。由于一些大学对招收外国学生会为院校的评估加分,以致近年来不少中国高教学府也踊跃参与中国高等教育展。

他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友好邦交政策,促进了经济、科学技术、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发展,让世界各地人民开拓视野,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与认识,进而吸引许多人到中国留学、经商及旅游。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校长蔡亲炀、芙小董事长拿督张庆生、森州华校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以及中国各高等教育学府代表等。

李兆祥:教育展促进双方了解

芙中副董事长李兆祥说,中华文化能够展现在其生命力,全靠华裔所付出的诚意与努力来延续的成果。

他指出,我国于90年代开放双联课程,让更多本地学生同时考取国外课程文凭,而中国极力推广教育至海外,学生也肯定会抓紧机会,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我希望中国各高等学府常来我国宣传,进而促进双方的了解,也希望来届会有更多人参与中国教育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