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星期日

林明才:学费杯水车薪 麻中化每年50万元赤字



2014-04-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中化中学清寒助学金及领养基金受惠学生与领养人,前排
右起为吴福春、黄国华、林培添、张宝德、池敏敏及林明才。

(麻坡26日讯)麻坡中化中学董事长林明才指出,中化中学百年来都是靠着华社的坚持与资助,才得以生存,发展到今天。

他说,该校所收取的学杂费仅杯水车薪,无法应付庞大的营运开销,平均每年要面对至少50万令吉的赤字。

“与国民型学校相比,本校教师基本薪金偏低,近年来百物高涨,生活压力倍增,董事会必须斟酌大环境,实施调整。”

林明才表示,由于该校并非走精英学校路线,学杂费须兼顾家长的收入水平。

因此,他呼吁华社的善心人士,能撙节婚丧喜庆的开销,在能力范围内点滴捐献给中化中学,为民族教育尽一份心力。

林明才是于今日中午在该校视听室举行的“2014年度清寒学生助学金与领养基金”颁发仪式上致词时,这么指出。出席者包括了该会顾问林培添与吴天赐、署理董事长张宝德、校长池敏敏、董事会职要及热心领养人等。

颁助学金及领养基金

校长池敏敏汇报今年清寒助学金与领养金受惠学生共有99人,共需总额229260令吉支付学杂费及电脑费。

她代表学校感激所有领养人对华文教育的执著和坚持,让更多华裔子弟有机会接受华文教育,以及中华文化的熏陶。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