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华校董联会吁砂政府 落实制度化拨款



2014/4/28(砂拉越)联合日报/南砂新闻

【本报古晋26日讯】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今日通过多项提案,包括吁请砂州新内阁能向其他州属看齐,常年制度化拨款给本州华小及独中,协助解决经费不足问题,以减轻华社负担。

于今午召开的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共有多达18项由砂华小及砂独中所提呈的提案一致被通过,有关提案包括:

1.吁请砂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予本州14间华文独中及所有华小,以充作学校基本开销,校舍维修、扩建和重建用途。(砂独中及华小提呈)

2.吁请政府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防止人才外流,为国家做出积极贡献。(砂独中提呈)

3.吁请政府尽速落实全面承认中国和台湾大学学位,并积极处理专业资格认证。(砂独中提呈)

4.吁请政府尊重华社及华教组织的意愿, 修改或删除“20132025年国家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不利的条文。(砂独中及华小提呈)

5.呼吁联邦教育部策划组尽快批准合格的学校从B型升格为A型的申请,以便加强有关的学校的行政管理及师资。(砂华小提呈)

6.呼吁砂州新内阁向其他州看齐,常年制度化拨款给本州华小及独中, 协助解决经费不足问题,同时减轻华社负担。(砂华小提呈)

7.吁请教育部将原本为华小培训的教师,调派到华小执教, 以缓和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砂华小提呈)

8.吁请政府解决华小英文教师不足的问题,确保华小有足够的英文教师。(砂华小提呈)

9.吁请教育部尽快解决林梦省老越中华学校尚缺4名老师名额的问题,并容许学校物色或聘请临教以解决学校所面对的困境。(砂华小提呈)

10.吁请教育部尽快填补退休华小校长、副校长及老师所遗留的空缺。(砂华小提呈)

11.吁请教育部增加校长的津贴,鼓励华小老师申请出任华小校长。本会支持校长理事会的建议,从原有的150令吉增加至600令吉, 同时,也合理增加副校长的津贴。(砂华小提呈)

12.支持董教总的建议,呼吁有关当局在编写小学历史新课程时,理应客观及据实反映我国各民族的史迹,并彰显其在建国历程中所做出的贡献。(砂华小提呈)

13.吁请教育部定期检讨改良版校本评估的运作,以确保有关措施不会影响教师的教学素质。(砂华小提呈)

14.吁请教育部为那些批准开办学前教育班的华小,提供所需的师资和助理人员、教材、课室、桌椅及其他设备,以让有关华小符合开办学前教育班的规格与条件。(砂华小提呈)

15.吁请教育部聘请谙华语的学前教育助理和书记到华小任职。(砂华小提呈)

16.吁请教育部严厉监督现有的卫生及保安承包商的工作素质,确保有关承包商依据合约认真执行任务。同时,教育部应尽快将拨款及权力下放学校,以便能聘用清洁及保安人员为学校的正式员工,方便监管,以提升学校环境的卫生以及保安的效率,让所花费的公款“物有所值”。(砂华小提呈)

17.吁请州政府根据需要在全砂各省拨出土地供搬迁或增建华小之用途。(砂华小提呈)

18.有鉴于中文在国际的地位越来越高,应用越来越广,且对马来西亚有极其重要的贡献, 所以我们坚决反对马大逆时代潮流及需要,把中文系降格。(砂华小提呈)。

(联合日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