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完美”远程培训课程开课.逾1300华小教师上网取经



2016/10/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刘鹏翔(左起)、古润金、莫泽林、陈志成及朱俐容
与荧幕上透过网络直播参与开课仪式的中国嘉宾们拍
大合照。(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课程开课,吸引了超过1300位华小教师参加。
这项课程昨日于隆雪华堂举行开课仪式,北京四中网校也透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与整个仪式。
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课程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支持,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及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招募。
刘鹏翔:教育决定国家发展
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刘鹏翔表示,华文教育历经百年,在全球及东南亚地区可说是首屈一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精英与栋梁。
他说,教育是决定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必须重视教师的素质。
“输了教师,就等于输了教育;输了教育,就等于输了未来。”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致词时指出,远程培训工作始于2006年,今年踏入10周年。
他也特别感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丹斯里古润金的捐献,积极为华文教育做出贡献。
古润金:大马华教完整归功先辈
古润金致词时说,我国享有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要归功于大马华裔先辈的努力。
“希望我国华文教师能够利用这个平台,与其他国家的华文教师互相学习与交流。”
大马留华同学会莫泽林说,该会一直关注华文师资发展,所以将会与武汉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开展相关的课程。
他透露,此次课程吸引了超过1300名华小教师参加,反应非常热烈。就连特地为课程所设立的微信账号也已经额满。
邱济隆:四中网校获胡锦涛赞赏
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说,该校是一所百年名校,曾获得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高度赞赏。
他说,现今无线网络科技让人真正体验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感觉。
人在北京四中网校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震刚,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及北京四中网校校长黄向伟等等透过网络直播参与开课仪式。
大马留华同学会会务顾问陈志成,教总副秘书长黄稳全,林连玉纪念馆馆长李亚遨,大马留台联总总秘书张济作及白沙罗华小校长朱俐容等也出席了开课仪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