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3独中家长:关中考统考恐触法·“若有批准信愿和解”



2016/10/1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永平18日讯)自称独中家长代表的李勤政声称,只要董总获得考试局局长发信批准董总开放给关中学生参与统考,3名独中家长会考虑庭外和解的方案。
他说,独中家长只希望开放统考给关中不会影响统考的合法性,不会触犯教育法令而导致任何一个单元教育主义者趁机申请庭令取缔统考。
李勤政今日联合爱护华教联合会及峇株爱华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乐意与董总、教总、关中或愿意提供解决方案的文教团体,包括双方律师商讨既开放统考给关中参与,又不会危害到60所独中和84064名独中生升学的方案。”
寻求庭令捍卫统考
另一名独中家长周志光说,他们筹募法律基金聘请资深律师,入禀法庭要求审核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并不会危害统考,藉此庭令捍卫全国独中的统考。
“如果单元教育者申请庭令要求冻结统考或宣判统考非法时,请问董总、教总、华总、林连玉基金与隆八大团体、马六甲的华教前辈们,你们手上是否有庭令来抵抗?”
许炳正:华团未入禀反怪人
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对于八大华团组织联署谴责3名家长入禀法庭的举动感到不满,并认为有关华团才是应该入禀法庭,积极向方天兴施压以获取修改批文。
该会顾问李儒森吁请全国华教团体响应3名独中家长的呼吁,提供解决方案,让事情圆满解决。
出席发布会者包括峇株爱华工委会主席张敬良、副主席吴世业、理事卢阁汉,学生家长代表颜凯晶和余云中。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