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纳吉:统考不符国家教育政策


2016/10/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独中以及统考文凭的地位目前仍维持现状,这符合1961年教育法令和1996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
他指出,统考文凭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立场。
纳吉昨天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的口头提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必须从国家教育政策立场来看待统考文凭,也就是必须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以及採用同样的国家教学课程与考试。
纳吉说,国家教育政策符合国家原则及国家需求,在发展文化、社会、经济与政治下,打造国民团结。
无论如何,他强调,教育部將持续和各造,就相关事项进行討论。
张聒翔尔后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希望政府不再「耍官腔」,而不针对是否承认统考问题至今没有给予正面答案。


(东方日报)



 纳吉:承认事宜从长计议 独中统考保持现状


2016/10/19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独立中学和统考继续保持现状,唯政府准备与相关单位讨论。
他说,承认统考必须以国家教育政策整体来看,国家教育政策是在1966年教育法令下推行,教育体系必须采用国语教育,课外活动和考试亦如是。
“我国教育全面涵盖各领域,以满足国家所需,并透过文化、经济、社会和政治来促进国家团结,与国家原则并行。”
他说,统考是由独立团体设立的委员会持有,如教总、独中和董总。
教部随时与有关单位商讨
“根据教育部,教育体制必须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因此,统考不符合1966年教育法令标准,尽管教育部接受独中和统考维持现状。”
他昨日以书面,答复回答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的提问时指出,教育部随时准备与有关单位商讨。
张聒翔稍后在国会走廊开记者会说,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曾在砂州选举告诉华社承认统考只欠东风,然后再发表承认统考只剩一里路,不久后再称承认统考不宜公开讨论。
“我们呼吁中央政府应与时并进,国外许多顶尖大学都承认统考,为何我国政府却不承认统考。”
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质疑张盛闻称承认统考剩下一里路,其实是在起步点而已。
“要求张盛闻清楚交代一里路是什么阶段,如果无法给予满意答复,必须向人民道歉。”
纳吉要求马华华裔部长  2教部洽谈承认统考
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要求马华和华裔部长,与教育部及高等教育部洽谈承认华文独中统考事宜,以鉴定数个能前进的空间。
“教育部要特别感谢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和砂民进党主席拿督斯里张庆信,因为他们非常关心这项课题的进展。”
卡马拉纳登今日在国会第二议会厅,如是回答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的提问。
“我们(教育部)也做好准备,随时与相关单位洽谈。”
他说,现阶段无法承认统考,是因为它不符合国家课程纲要及国家教育哲学。
“不过,教育部还是接受60所华文独立中学和统考,在1961年教育法令和1996年教育法令下赋予的地位。”


《中国报》–


副教长:首相要求马华部长跟进.“教部续协商承认统考”



2016/10/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说,在承认独中统考(UEC)的课题上,首相已要求马华部长和华裔部长继续与教育部和高教部讨论应采取的前进步骤,而教育部也准备与各方协商。
他说,教育部至今仍不承认独中统考,因为它不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之下的国家教育政策。
卡马拉纳登在国会特别议会厅回答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的问题时表示:“政府已于19951218日在下议院提呈的1996年大马教育法令第151条文阐明国内60所独中的地位,即151条文阐明华小和淡小维持原状。独中地位也维持原状,正如在1961年教育法令下相似。”
“因此,若有任何要求兴建特征相似的独中或分校建议,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没有适用的法令条文。
然而,在1996年大马教育法令第151条文下,60所独中依然可以继续操作和维持原状。”
他也感谢马华、民政以及民进党民都鲁区国会议员一直关注承认统考文凭的事。
张聒翔在问题中提到,为了国家利益,政府必须尽快承认统考文凭。他也以两篇新闻报道追问部长,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于201341日表示会与教育部官员讨论有关承认统考课题,以让统考生可以申请进入本地国立大学。另一篇是前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于201353日表示,政府已经通过工作小组进行探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目前已解决95%的问题,剩下5%是技术问题。
卡马拉纳登回应说,承认统考文凭事宜还未解决,其地位保持与以往一样。
他指出,独中的课程纲要不符合纳入1996年法令的国家课程纲要,独中的教学媒介语是以华语为主。
“独中的教学纲要和课本是由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工作委员会准备,统考文凭是由董总管理。”
纳吉:须从教育政策看待统考
另一方面,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以书面回答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的问题表示,独中以及统考文凭的地位仍然维持现状,这符合1961年教育法令和1996年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
他说,必须从国家教育政策立场看待统考文凭,国家政策是以国语做为主要教学语言,并采用同样的国家教学课程与考试,符合国家的需求,从发展文化,社会,经济与政治下,塑造国民团结。
他说,教育部会持续和各造就相关事项进行讨论。
张聒翔:政府应告知进展
张聒翔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促政府尤其是马华公会必须清楚告诉大家,承认统考的进展工作。
黄天发:承认统考没起步
山打根区国会议员黄天发也批评“承认统考并不是最后一里路,而是根本没有起步!”
他指关丹中学没有批文,学生差点不可报考统考,最终必须经过政治安排才可报考。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