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暨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会长 邹寿汉 文告


雪隆嘉应会馆会长、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暨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署理会长


邹寿汉  文告
26-10-2016


本人针对马华中委张秀福本月24日在报章指责本人不仅没有支持宽柔分校的建设,反而指独中的数目停留在60间未增加,是在〝鸡蛋里挑骨头〞的〝幼稚言论〞,发表文告反驳如下:

本人促请马华中委张秀福看清我国华文独中近年大批新生入学无门的困境,应该积极协助向政府争取设立更多华文独中,而不是出现区区一间分校就沾沾自喜,自擂邀功。

本人日前在欢迎教育部学校总注册官发出新山宽柔中学至达城第2分校注册准证的谈话中,除了表示赞扬首相纳吉实践大选前承诺批准宽柔第2分校的设立之外,也同时指出政府对华文独中保留60所的政策至今并未改变, 不能满足华社希望兴建更多独中之期望 。

华文独中虽然不属于国家主流教育体系,但是在协助国家栽培人力资源,提供建国所需人才方面,却是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与积极的贡献,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加以否认的。

由于华文独中除了负起维护母语及发扬多元民族文化的功能与任务之外,所培育之人才也非常符合国家与社会的需求, 因此华社一路来都愿意加以大力支持,在政府教育政策的种种限制之下持续发展至今,可以说,华文独中及华教在我国之生存与发展,全靠华社本身大力争取及维护而来,张秀福口口声声说政府认同华文独中, 替政府辩护压制独中教育发展的言论是令人不敢恭维的。

假如政府真的如张秀福所言没有阻挠华文独中发展, 本人挑战他劝服政府立刻批准在全国各地增建更多独中, 例如申请了数十年至今音讯全无的昔加末华仁独中分校, 而关丹中华也不至于在申请数十年后, 注册批文由华文独中变成私立国中而让华社闹得不可开交了。

邹寿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