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万隆客属联谊会 梦圆华人教育梦



万隆客属联谊会 梦圆华人教育梦


——万隆崇仁三语国民学校中学部教学楼正式落成


2016/10/07 (印度尼西亚)万隆快报
梅州侨联主席赠墨宝予本报报业集团董事长熊德龙。左起:李惠元、江淼成、林晓虹、蓝德良、徐晋德、吴元昌、黄裕琴、熊德龙、蔡雪嫦、黄德新、陈志明、张映虹、梅州嘉宾、李振健。

【本报讯】锣鼓喧天,龙狮飞舞。一座拔地而起的六层教学大楼伫立在万隆崇仁三语国民学校院内,新落成的中学部教学楼窗明几净,即将迎来第一批中学新生。
106日下午,刚结束印尼客属联谊总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共同出席和见证了万隆崇仁三语国民学校中学部教学大楼的启用典礼。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刘玉飞、中国梅州市侨联主席蔡雪嫦,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总裁赵金川,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辅导主席傅志宽,万隆客属联谊会主席吴元昌及印尼各地客属代表出席剪彩启用仪式。
万隆客属联谊会辅导主席黄裕琴在剪彩启用典礼致辞表示,今天是万隆崇仁中学揭幕的吉日良辰,学校的建成启用,离不开各界贤达的热情支持和资助。为了我们下一代的教育事业,我们将继续努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客家人素有崇文重教,不忘传承中华文化、沿袭祖辈风俗习惯的美德。为了让中华文化薪火相传,一脉相承,万隆客属联谊会的历届领导人都带领着客家乡贤全力投入华文教育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万隆客属联谊会现任主席吴元昌、前任主席黄裕琴的带领下,客家乡亲于2006年重新打造华语学校,崇仁三语国民学校发展到2014年已从当初的4名学生发展到450多名,为了莘莘学子们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客属理事们决定继续发展初中和高中部。2014年,主席吴元昌带领理事们向全印尼的华人倡议发起‘华人教育梦’!他呼吁全印尼华人努力推动,让这个教育梦美梦成真,他说华人教育梦是印尼全体华人的心声。万隆客属联谊会扩建校舍、创办中学的义举,是各华社、华教机构共同兴教大潮中的一部分,这工程不单受到万隆华人朋友的关注,全印尼关心教育的社会人士都在关注和支持。大家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在他的呼吁下,来自印尼各地的许多企业家、客家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实现这个印尼华人的教育梦出钱出力。
万隆客属联谊会扩建中学部校舍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乡亲们热心支助和大力支持,如今这座高大的教学楼已经在客属会所旁边曾经的空地上拔地而起,崇仁三语国民学校中学部教学楼从动工开始到今天终于落成将要启用,体现了华社群贤善于凝聚、团结的精神。
这所以培养精英人才的崇仁三语中学教学楼设计为六层高,总建筑面积约为9000平方米,拥有30间教室,除了教师办公室还设立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室、电脑语音室、音乐室、图片馆、学生辅导室和礼堂等。学校的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配备一应俱全的现代教育设施。学校建成后,可容纳约1000名初、高中学生就读。随着中学部的落成启用,让华文教育的种子在千岛之国继续深耕,发扬光大不再只是一个梦。
崇仁三语国民学校目前设有幼儿园至小学、初中,学校着重德、智、体、美教育和创新能力,运用启发性、创造性、创新性、积极互动的方式教学,并随着教育理论的发展,不断更新学校的教育制度。学校采用让学生听、看、讲、自己动手的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创新意识。学校重视教育质量,采用最先进的国民教育体系,强化华语和英语课程,三语并重。资深华语教师、经验丰富的印尼语教师、国外留学归来的英语教师,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由于注重三语教育,学生将来高中毕业即可与国际接轨,也能直接进入社会工作。本报记者杨学科、刘玉莲、

(万隆快报 - 雪妮、毛箭万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