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深圳爱心团队情牵瑶乡小学



柬埔寨- 《高棉日报》
2016 10 18 (星期二) 发布

本报讯(驻北京分社记者张玥)1012日,柬埔寨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兼高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曹云德勋爵阁下夫人张旗女士对中国云南河口口岸(中越边界)进行考察,并携同“深圳爱心九姐弟爱心团队”走进大山,前往河口县瑶山乡牛塘希望小学开展教育慈善活动,捐助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此次考察及慈善活动由中国民间爱心企业家发起,联合云南省河口县人民政府、河口县教育局、河口县瑶山乡扶贫攻坚工作总队及河口县瑶山乡乡政府共同开展。“爱心九姐弟”企业家包括张旗女士、姚瑶女士、蔡淑勇女士、段丽君女士、黄娟女士、甘娅霖女士、沈中华先生、史晓练先生和张德庭先生。 


张旗女士一行在当地政府部门的陪同下对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和口岸联检中心、红河公路大桥口岸和联检楼及中国东盟-河口国际贸易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河口县人民政府张副县长称,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和红河公路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两国没有公路专用桥的历史,缓解了出入境交通拥挤状况,对促进两国经贸、旅游等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河口口岸联检大楼改造后实现了数字化多功能完善,为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通关环境。中国东盟-河口国际贸易中心的建立极大促进了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的繁荣。 


12日下午,在河口县瑶山乡牛塘村村委会的带领下,张旗女士一行人走进大山深处的牛塘希望小学举办爱心助学捐赠仪式。60套实木桌椅、302套校服、鞋子、书包等价值10多万元的用品已经到位,这批物资将极大改善深山里孩子们的就学条件。


张旗女士发表讲话称:“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传承了仁爱、厚德载物的中华品德,尤其是习总书记设计的'一带一路'发展蓝图已在全世界展开,并已获得了大多数国家的合作与接受,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太多的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 


张旗女士等人徒步攀登大山,走进山上贫困家庭考察,决心把慈善定点一对一推行,扎实落进有实际需求的人家。河口县瑶山乡扶贫攻坚工作总队唐队长称,此次社会爱心企业家走进深山扶助贫困家庭活动是对瑶山乡扶贫工作的极大支持,为以后扶贫道路的推进带来建设性意义。

《高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