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两袖清风育人 十年坚守不易



——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2016/10/1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本报讯】1016日上午,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在新大旺酒楼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纪念活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刘玉飞女士,社会贤达杨兆骥先生,余麦风先生、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秘书长郑洁珊女士等多位华贤应邀出席。雅加达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郭美华,荣誉主席饶兴生及200多位雅加达教师联谊会会员出席了当天的庆典活动。
活动伊始,国歌之后,全体嘉宾和老师向已故的徐敬能、钟天祥、钟忠诚、黄礼枨老师默哀致敬,以表达对他们创建教联所付出贡献的敬意与感怀。
郭美华主席致辞时,一句“雅加达教联十年之路走得艰难不易”,道出了该会为坚守华文教育之路,团结和融合华文教师经风历雨,难能可贵。她说,在许多老师的倡议下,在四位教育前辈的支持下,20061015日正式成立雅加达教师联谊会及第一届理事会,使雅加达华文教师有了一个开展活动,交流师谊的机构。
十年来雅加达教师联谊会克服了财政、培养师资、发展理念等多重困难,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道路。目前有教师会员391人,其中年轻教师会员76人。十年来中国暨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对雅加达教师联谊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帮助,教联也先后举办了86次培训,25场讲座、受益教师达万余人次,在教师培训,教师福利,凝聚年轻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观摩活动等多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并创办了《华文教育》季刊杂志,至今已刊发24期,广受教师喜爱。郭美华说,感谢长期关心华文教育的社会贤达和不断付出的老师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华文教育做得更好。
刘玉飞参赞兼总领事致辞深情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并向所有老师表示敬意。她说,多年来,雅加达教师联谊会为华文教育做了很多工作,与中国教育机构也有着广泛联系。作为中国大使馆,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持和应有的帮助。希望老师们在雅加达教师联谊会的带领下,将教师联谊会越办越好,为推动和提高印尼华文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梁成柱代表八华校友会主席、教联名誉主席徐胜文致辞表示,看到雅加达教师联谊会十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十分敬佩。教联与八华学校几乎是同步筹备成立,我曾目睹前辈老师为成立教联不辞辛劳的工作。我希望教联要团结努力,会务蒸蒸日上,取得更好成绩。
饶兴生先生致辞表示,希望教联为了华族的未来,为了华教的未来,继续贡献余力,让夕阳更红。
郑洁珊女士致辞表示,首次参加雅加达教师联谊会活动,看到这么多华文教师,感到由衷高兴,我为老师这个职业感到无比的荣耀,也未能从事教育工作感到荣幸。我们最近又派送了170多位年轻学子赴中国深造,师资的力量在逐年增加,希望我们全体老师加强团结,逐步向规范化、系统化发展进步,推动印尼华教深入发展。也祝愿雅加达教师联谊会发展进步。
在当天的活动中,最大的亮点是一位叫饶昱敏的五岁小朋友用熟练而字正腔圆的两首诗词朗诵,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老师。教联老师也表演了合唱、独唱等助兴节目。与会嘉宾和教联理事会也合影留念,为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国际日报 - 记者毛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