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杨顺兴:独中无拨款 预算案没照顾华校



 2016-10-24 18:16 光明日报/北马


(檳城24日讯)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认为,2017年財政预算案是一份令人失望及差劲的预算案,特別在教育方面没有照顾华校利益。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明年拨款5000万令吉予华小,国民型华文中学却分文未得。此外,华文独中一样没拨款。
他说,全马拥有1290间华小,5000万令吉一间平均只获得38759令吉,在物价高涨的今天,一间华小平均每月只获得3000多令吉。
他指出,华小负担非常沉重,每个月水电费、杂费、维修费还有一些需要扩建的,也有长年失修需要重建的,这些都需要大量经费。
“每当大选前,国阵领袖总是形容华小、国民型华文中学是我国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华教为国家贡献良多,但到財政预算案时,往往让国人看到不公平的一面,简直是讲一套做一套。”
“檳州政府执政檳州8年多,善待各源流学校,每年拨款给独中、华小和国民型华文中学等,因为我们知道,教育可以改变人生,教育做得好,檳州未来发展就有希望!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