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印尼中华文化交流中心 - 为获奖学金留学生举行欢送会



2016/10/11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两位留学生司仪。
【本报讯】108日下午,印尼中华文化交流中心在泗水Ahmad Yani街笔峰大厦多功能大厅举行获奖学金留学生欢送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代表、学生家长及地方领导等近千人出席,盛况空前。
多功能大厅门口,学生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在震天的锣鼓声中瑞狮迎接嘉宾们的到来,家长们也盛装出席,礼堂的大舞台上,回教中学的交响乐团与前台的华乐队相得映彰,凸显了中印尼文化的相互融汇。
欢送会开始,大家起立唱国歌,司仪首先致开场白,向大家介绍,此次在印尼中华文化交流中心的统筹下,得到各地学校和地区政府的支持和响应,赴华留学的学生有350多名,比去年翻了两番,他们是来自爪哇、巴布亚、加里曼丹、苏拉威西和苏门答腊各地的优秀学子,将到中国在不同的系别大学深造。
印华文化交流中心主席黄金莉在致词中表示,非常感谢各地政府、教育局、学校、老师们和各方赞助人的支持,使今天更多的学生赴华深造,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参加。
全体合影留念。
加里曼丹Nunukan的县长也亲自来了,他在致词中表示,非常感谢印华文化交流中心的努力也各地中学与教育局的支持,希望学生们在国外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回来为祖国服务,贡献你们的力量。
校长代表纳迪在致词中强调,为什么要选择到中国留学,因为我曾经多次访华,到过许多高校考察,为那里的顽强学习精神感到惊讶。在中国收费低廉,质素高,我相信你们学成回来,各方面将会有很大的提升。穆圣曾经说过,“求知识,就要到中国去!”,的确,在哪里样样齐全,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样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
在休息片刻之后,大家共进晚餐,并有余兴节目,有留学生表演武术,巴布亚学生表演土风舞,华乐演奏等。间中两位曾经在中国留学的司仪介绍了在哪里学习的情况,在哪里只要你好好学习,可以得到奖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
六时许,印华文化交流中心创办人暨辅导余世甘先生到场给大家许多勉励的话语,并祝福大家,前程无量,成功归来!
巴布亚学生再次上场一起舞动起来,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的欢送会。

(国际日报 - 平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