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除非获批文开放统考给关中 3独中家长不撤销诉讼



3家长:申请庭令保障合法 - 借法庭争取开放统考

20161021 南洋商报/要闻



(峇株巴辖20日讯)入禀法庭的三名独中家长再次强调,申请庭令,是捍卫统考唯一途径。
当统考的合法性受到保障时,他们才考虑是否接受庭外和解。
他们呼吁董总与关中借法庭的平台争取开放统考予关中,这既不会危害其他60所独中统考,还可达致皆大欢喜的结局。
三人是针对“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将不影响统考合法性”,向法庭申请司法解读,法庭将于本月31日审理。
独中家长代表李勤政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董总未接获考试局局长批准信前,就不顾后果开放统考给非独中的关中,已触犯教育法令,能让单元教育者拥有证据去申请庭令,冻结或接管统考。
他强调,董总须即刻向考试局局长申请批准信,而上述三名独中家长的做法,不会影响统考的合法性,在掌握庭令后,单元教育者就没机会申请庭令,取缔统考。
他透露,他们的代表律师已把诉状传递给关中,让关中能介入此案,以争取庭令开放统考给关中。
促教总勿错误解读教育法令
独中家长周志光表示,根据教育法令,董总能开放统考给1996年教育法令下阐明的60所独中,却不能开放统考给非独中的关中,除非获得书面批准。
他希望教总不要错误解读教育法令,以致让单元教育者有机可趁提控董总,让统考面对危机。
家长代表余云中及颜凯晶说,家长被迫申请庭令是要保护统考,这也是家长的基本权利,若董总触犯教育法令,将摧毁独中生升学管道,因此呼吁华社支持和捐助法律基金。

(南洋商报)



除非获批文开放统考给关中 3独中家长不撤销诉讼


2016/10/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峇株巴辖20日讯)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不认同3名独中家长要求庭外和解的条件,並要求入稟法庭挑战关中考统考的3名家长无条件撤销所有诉讼,声称捍卫统考的独中家长代表李勤政强调,3名家长不可能撤销诉讼,除非董总获得考试局主任的批准信,批准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
李勤政坚持,申请庭令是捍卫统考的唯一途径,除非董总获得考试局主任的批准信,批准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或危害到60间独中,3名家长才会考虑是否接受庭外和解方案。
李勤政今日针对刘利民促请家长撤销诉讼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他续称,捍卫统考的独中家长的代表律师已把诉状传递给关中,让关中能介入此案,以爭取庭令开放统考给关中。
另外,其中入稟高庭的家长代表周志光表示,法庭已订在1031日审理此案,他吁请董总和关中利用法庭的平台去爭取开放统考给关中,以达到开放统考给关中,且不会危害到60间独中的统考,此举將让各造皆大欢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