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关中统考闹上庭案 董总入稟要求撤销诉讼



 2016-10-31 16:58  光明日报/要闻

(吉隆坡31日讯)儘管3名独中生家长已入稟高庭挑战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的决定,惟董总也作出反击,入稟高庭要求撤销此诉讼。
3名起诉人分別是年龄介於1315岁的独中生,因未届法定年龄,他们1014日通过本身家长兴讼,並在诉状中把教育部和董总列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
起诉人代表律师余万里和林碧芬在庭外受询时声称,董总已正式入稟高庭申请撤销诉讼,惟该造尚未取得有关申请书副本。
他们说,高庭助理主簿官诺拉茜京在內庭会见律师后,择订案件在1128日过堂,並諭令各造交换宣誓书。
诉状指,关中並没列入全国60所独中名单內,而董总更没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取得考试局总监的书面同意,开放统考给关中参与。
他们要求高庭鑑定,董总允许关中113名学生参加统考是否合法,而关中113名学生是否有权参加统考且属合法?
他们说,若高庭的答案皆为否定,关中生的统考成绩是否將被视为不合法和作废,同时,他们要求高庭宣判,全国60所独中生的统考成绩將不受董总此决定的影响。
“关中是一所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171819条文批准成立及註册的私立教育机构,且不获承认为独中。因此,据教育法令第691)条文,董总不能在没获考试局总监批准下,开放统考给关中或任何不属於独中的学校。”
他们指出,教育部总监曾在1022日致函关中董事会主席,说明教育部批准关中生参加今年统考,但考试局也曾在一封誌期201698日发函表明,关中不能参加统考。
他们说,虽然考试局较后於102日发函撤销98日所发出的信函,但事实是考试局迄今仍未给予董总任何书面批准,以开放统考给关中。
他们强调,在没任何书面批准下,他们深感徬徨失措,更不知道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的决定是否会招致任何法律层面上的不利后果。
此外,3名起诉人也入稟了宣誓书来支持此项诉讼。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