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纳吉晤马华教育部洽谈统考


2016/10/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全国大选即將来临,承认统考课题也再度浮现。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要求马华部长及华裔部长与教育部及高教部洽谈,以了解政府在统考课题上,接下来应该採取何种措施。
他指出,我国所有的教育制度都必须遵守《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国家教育政策,而统考並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的要求。
他表示,对於任何设立新独中或分校的建议,《1996年教育法令》中其实没有適用的条文,但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60所独中仍能继续运作,並且维持现状。
「教育部接纳60所独中的存在,统考也仍然在《1996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下维持现状。」
他也指出,教育部感谢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及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对统考课题的关心。
「首相纳吉已要求马华部长及华裔部长与教育部及高教部洽谈,以了解政府在统考课题上,接下来应该採取何种措施。教育部也已经做好准备,与任何利益攸关者討论统考课题。」
应大选前解决问题
卡玛拉纳登是今日在国会特別议会厅,回答芙蓉国会议员张聒翔针对承认统考课题的提问时,发表有关谈话。
张聒翔在特別议会厅的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记者指出,政府如有诚意,应该在第14届大选来临前,就解决承认统考的问题。
他表示,「2013年大选前,时任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说承认统考进度已有95%,还说505大选后如果没承认,他就不会竞选,但统考到现在还没有承认。」
他说,「我会继续在辩论和问答环节,追问这个课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