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10/18 【舒庆祥 FB



新山至达城宽中第二分校的批文!
公公开开,坦坦荡荡,让人拍摄,让人传看。
想起当年关中批文,躲躲藏藏,神神密密,要千呼万唤始出来。
孰之过?孰之错?关中董事部,难辞其咎。


来源/作者:2016/10/18 Kerk Chenfang  FB

【华社申请独中分校  100%华文为教学媒介语】

宽中二校批文快到手了!这多劳宽中董事会于早在2010年就曾接洽联马置地,探讨宽中在至达城设立宽中第二所分校的可行性。
20121219日,柔州行政议会批准了至达城发展商的土地规划蓝图。同意对方将23.2英亩校地捐给宽中第二所分校当校地。
宽中董事会以此作为基础,于20133月拟函给首相,并由原任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将信函转交给首相。
20134月的全国大选竞选期间,宽中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获得首相纳吉的批准,宣布批准兴建宽中第二分校。而宽中也于同年83日的百年校庆的晚宴上,获得首相纳吉宣布泼出100万灵吉,作为分校初期费用。
宽中是基于现有的校本部及古来分校已无法负荷日趋增加的学生人数,才决定兴建第二分校。
反观关中,时至今日,还备受争议!当年,替关中申请批文的是马华魏家祥。怎么了,批文还不修改?到底怎么了?哦,原来是当年误签合同,导致今日批文受阻!唉呀妈呀!合同废除不就行了吗?怎么那么笨!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今日又见马华领袖赴新山移交信,这也许是捞政治资本吧!人民心中有数,不用你们来做鸡婆。


来源/作者:2016/10/19 【陈纹达 FB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所独中分校!

从关中的假独中到宽柔的分校,回顾过去的整个过程,从那吉答应的中华独中分校不能实现到宽柔分校的能够实现,带出了巫統政治阵营实力的抗衡已经瓦解;那吉已经全权掌控。
马华应该还看不到这点。如果看得到,他应该协助董总考试局向考试局总监提出豁免的申请。
以下是值得回味的问题:
1。过去是谁在阻梗那吉答应关中建中华分校?
2。为什么大选前答应的分校如今得以进行?
3。是大选的频音近了?
也不尽是,看看华小的搬迁,都是一波三折的;
4。因为开除慕尤丁後的政治环境,那吉更需要柔佛华社的选票?
5。有幕后的耳语?也许这才是主因的?当然不是口口声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第一政党了,他没这能耐。
总括一句,是综合大马政治环境的变迁与经济下滑应运而生的需求。
早安,马来西亚!


来源/作者:2016/10/19 【阳光行动 FB


陽光有話說:

1:关中参与统考,本身是无效的。
96年教育法令很清楚的说明,国中是不允许考统考的。关中是私立国中,无权参与统考,除非考生们已被别家独中领养,否则,考也是白考,无效!
统考只限60间独中。教育法令已很清楚说明了。至於独中生是否可以参与其他考试例如SPM这一点没有明确,但SPM个人也可申请,所以个别独中参加SPM视董事部校方自行决定的。
2:董总本身也是没全权的资格允许关中统考,就这个特殊问题,也要经由十三州的董联会和六十间独中共同决议关中是否可以参加统考。
3:关中参加统考是方天兴迎合政府的意图解决自己的问题,政府藉此来试探华教底线的一场闹剧。
4:如果硬性要关丹私立国中参加统考,在没有批文的情况下,另一种解决办法就是修改96年教育法令,政府,马华,方天兴可以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