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10/24 【陈建才 FB


有人把国民型中学误称为 “华中” , 其实国民型中学除了华文课,其他科目还是以马来语作為媒介語作为教学媒介语 , 国民型中学是在1962年由华文独中改制而来。因为在刚公佈的财政预算案未获分文的教育拨款, 引起华社的关注与热议。
谈到改制, 不由想起关键人物李孝友先生晚年时的忏悔与道歉 :
20001120日晚上董教总假雪华堂主办的《从华文中学改制看宏愿学校》汇报会上,丹斯里李孝友向全体人民,尤其是华社公开道歉。
李孝友说,六十年代他受到联盟政府、受到马华公会的误导,大力鼓吹华文中学接受政府的津贴,改为国民型中学(英文中学),然后到了七十年代再改为国民中学(马来文中学)。
华文中学的改制,华文教育被腰斩,对母语教育带来的破坏,对当时的华文中学的董事、家长、教师及学生直接带来伤害,李孝友请他们原谅。李孝友要求华社吸取华文中学改制的教训,千万不要再犯错,要及时地全力支持董教总,坚决反对“宏愿学校计划” 。李孝友以当年在马华公会(署理主席)及在政府(副教长)里工作的经验,证实了董教总的说法正确:五十年来政府没有放弃贯彻单元化思想指导下“最终目标”的教育政策。
在华社再次反对“宏愿学校计划”的关键时刻,李孝友先生拿出勇气,拿出良知,向人民讲真话,要求大家提高警惕,我们向李孝友先生致敬。


来源/作者:2016/10/24 Ah Meng Tan FB

一張正式的合法批文也拿不到, 还談什么担当?
还有当年马华和商賈遊說华文中华改制的种种好处没了, 最新財政报告中学零拨款, 該担当的人在哪?
统考改課程变质或取消, 60间独中受连累, 你们要如何担当?
目前独中生诉訟司法解读是最佳途径, 关中生參与统考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 为独中统考华文教育作出一項安全保障.
禍由你们引起, 却叫别人承担, 公理何在, 你们不配作华团領导人!



来源/作者:2016/10/23 Keat Lai Tan  FB

"言而无信"是指一个没有诚信的人!


一个人,敢对广大人群许下的诺言,代表一个人的尊严骨节人格和可信度,一旦言而无信不能实现的承诺,那个人就是没有信用的伪君子,是混蛋!即使是应当罚打三百大板和自动辞聀谢罪也于事无补!因为,其对我国华文教育和董总被摧毁的伤害无从弥补!所谓"敬人者人恆敬之"!敢劝人做好事者必须要以身作则否则都是空谈!没有尊严的人!

23/10/2016



来源/作者:2016/10/23 Alan Ong Yeow Fooi FB

黄道坚这句话【若不是独中可拿刀砍我】,现,已经在考试局回函清楚道明【关中非独中】,而且在教育部网站60所独中也没有【关丹中华中学】。
你这句话在众多数据下是否应该被砍?
你黄道坚会讲这句话来对华社表示你的自信与责任,也可能知道华社不会真的拿刀砍你,所以才将话讲満了,现,出差错了,要如何呢?
我也相信有责任及有同情心的华社同仁们是不会以你这句话就真的拿刀砍你,只期望,你黄道坚莫再一直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