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宽中二校批文快到手·马华领袖明赴新山移交信



2016/10/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新山16日讯)宽柔中学第二分校批准信即将到手!
3名马华领袖即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首相署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将在两天后南下新山,特别为该校捎来分校校地批准信。
根据星洲日报掌握的消息,上述3名马华领袖将于1018日上午10时,到至达城发展商销售厅,移交宽柔中学第二分校校地批准信给该校董事长童星存。
届时,新山主要华社领袖及联马置地(United Malayan Land Berhad)副执行董事长拿督黄英智也将在场见证。
据了解,新山多位华社领袖今日下午陆续接到这项消息。新山中华公会会长郑金财接到通知后,在今晚举行的新山中华公会“第十八届万盏华灯庆中秋联欢宴”致词时,透露两位部长将捎来喜讯。
此外,童星存在接受电话访问时确认将有好消息到来,但详情有待两位部长透露。
宽中第二分校是由华社元老丹斯里郭鹤尧在内的人士提出建议,早在多年前就已在计划中。
占地23.2英亩的宽中第二分校校地是由至达城发展商,即联马置地有限公司捐出,市价保守估计逾2000万令吉。
宽中二校校地  达城捐献
宽中董事会早在2010年,就曾接洽联马置地,探讨宽中在至达城设立第二所分校的可能性。
20121219日,柔州行政议会批准了至达城发展商的土地规划蓝图,同意对方将23.2英亩的校地捐出,作为宽中第二所分校的校地。
宽中董事会以此作为基础,于20133月拟函给首相,并由原任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将信函转交给首相。
20134月的全国大选竞选期间,宽中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获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批准兴建第二分校,而宽中也于同年83日的百年校庆晚宴上,获首相宣布拨出100万令吉,作为分校初期的建设费用。
宽中是基于现有的校本部及古来分校已无法负荷日趋增加的学生人数,才决定兴建第二分校。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