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教师:调派小学已5年.“让我们回中学执教”



2016/10/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教育部在回函中阐明,“基于小学服务需求,
您的申请不被考虑”,再度拒绝将中学组
教师调派回中学执教。(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4日讯)“我们已经等了5年!这么多年来,我们不曾放弃过!我们恳求教育部能让我们回到中学执教,不要将我们定型!”
一名已在小学执教5年的中学组教师说,他们这一群2012年公立大学教育系毕业生本来受训成为中学教师,但在毕业后被调派至小学执教,直至今天依然不变。
她向《星洲日报》指出,当时有98名在小学执教的中学组教师集体向教育部提出申诉,希望能回到中学执教,当中大部份都是英文教师,其他则是为数理科教师。
与叶娟呈会面无下文
她表示,他们曾多次与时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会面,但却无声无息,对方甚至以“你们应该感恩(bersyukur)”
和“不要那么傲慢(Ego)”作出回应,让他们倍感失望。
她指出,叶娟呈对他们说,小学教师和中学教师一样,都是教师,为何他们不能放下身段,而一味地要把自己当成只能在中学执教的教师。
这些提出申诉的毕业生来自国内的公立大学,包括马来亚大学和博特拉大学教育系。
30教师坚持回中学
这名教师说,从2012年至今已迈入第5年,98人当中仅有30多名教师依然坚持想要回到中学执教,而其他60多名教师则已开始接受事实,留在小学执教。
她说,在现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上任后,他们这群中学组教师依然不愿放弃,并多次透过信函与教育部表达立场。
“我们有致函他(张盛闻)反映此事,他也派出官员与我们接洽,官员和我们说很难将我们调派回中学,但只要我们有什么要求,他们都会尽量满足我们。”
她表示,教育部也提出将他们调派回去所属的州属执教的建议,最终有30多名教师回到各自州属的小学执教;尽管成功解决师资问题,但问题在于他们依然被遗忘,继续留在小学而没有机会回到中学。
“我们明明是中学组教师,我们所读的也是中学执教的课程,中学需要教师,小学也一样,为何不能将对的人放在对的地方呢?”
无法升至DG52级别
她说,他们这群持有大学资格的中学组教师,无法在小学当副校长,教师级别也仅能升至DG48级别,但若在中学执教,则可以升至DG52级别。
她表示,教育部在最近的回函中表明“基于小学服务需求,您的申请不被考虑”,再度拒绝将他们调派回中学执教。
针对教育部是否有给予任何折衷方案的问题,她说,教育部官员的电邮中提及,“现阶段确实很难让他们回到中学执教,不过若真的坚持回到中学,就必须到沙巴或砂拉越的中学,你愿意去吗?”
官员建议调派东马中学
她说,许多返回各自州属小学执教的教师都已经适应当地的生活,而官员提出将他们派去东马的建议,等同于要他们放弃这个返回中学的机会。
她表示,目前他们都是在小学当英文教师,其他尚有一些是主修科学及化学的教师。
“教育部官员也告诉我们,他们会安排新一批中学组教师到中学执教,但这对我们很不公平,是不是应该优先考虑我们的处境?我们等了整整5年都依然留在小学。”
张盛闻:着手处理问题
另一方面,张盛闻指出,他正视这项问题,并着手处理此事,但补充,目前缺乏中学教师的州属是在东马。
他对《星洲日报》说,目前一些科目教师如数理科教师并没有空缺。
受询及是否意味若要回到中学执教就必须到东马时,他说,这也必须根据选项而定,不过,他承诺将会继续关注此课题。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