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未受国中国语教数学影响.柔独中新生人数平稳



2016/10/1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新山宽柔中学2017年将会迎来957名初一新生。
(柔佛.新山12日综合讯)国中将于2017年恢复以国语教数理,尽管政策的变动令家长混淆且信心不足,但柔佛州9所独中明年的新生人数预料与往年相差不远,未出现学生一窝蜂涌到独中升学的情况。
独中办学多年来备受认同,受访的柔州独中校长皆认为,家长和学生在选择国中或独中方面,其实早已心里有数,国中数理科媒介语的变动不会造成他们临时改变主意。
令人关注的是,或许是因为各独中的学生人数已近饱和,各独中明年的新生人数不只不会激增,一些独中甚至可从报考入学试考生人数下降,预测明年的新生人数或将轻微下滑。
新山宽中-目前新生957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郑美珍受访时说,该校2017年新生入学试和新生报名已经完成,目前已缴费报名的新生共有957人。
她说,共有2825人报考入学试,校方录取1512人,最后缴费报名的学生人数为957人。
“学生人数和过去差不多,没有特别的情况。”
询及明年的国语教数理政策是否造成更多学生涌入独中,郑美珍表示,该校在有关政策受到关注之前就已结束报名,所以并未看到有关举措带来的影响。
询及明年的国语教数理政策是否造成更多学生涌入独中,郑美珍表示,该校在有关政策受到关注之前就已结束报名,所以并未看到有关举措带来的影响。
峇株与居銮-华中注册反应如常
根据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教务处的资料,目前该校已有420名新生注册明年入学,包括初一班389人及经典班31人,新生注册入学的反应没有特别热烈。
该校今年有约440位初一新生、60位基础班新生,明年将开设的班级将与今年一样,即12个初一班级和2个经典班班级。
该校今年一改往年的方式,在小六评估考试之前就已举行新生入学编班试,成绩公布时共有576名考生获录取进入初一,56名考生获录取进入经典基础班。
据悉,该校明年设有500个新生名额,随着参加入学试并获录取的考生已于上个月截止注册入学,校方目前正在处理80个开放名额的申请。
目前,已有近40位学生在等候名单上。
永中新生人数或下滑
永平中学校长陈宋丽透露,该校今年的新生约有120人,由于报考入学试的学生略有减少,校方估计明年的新生人数或将轻微下滑。
她说,该校明年可收135位新生,根据报考入学试和目前已注册入读的学生人数来看,明年的初一班级还是会维持在23班,但校方希望人数最终能突破开设3班的基本门槛。
该校日前已经完成入学试,由106日至1119日接受通过入学试的学生注册报读。
龙中共有180学生报考
新文龙中华中学校长颜光辉透露,该校101日才举行新生入学试,共有180位学生报考,校方预计明年的新生人数应能维持在120人,与往年一样共开3个初一班级。
他认为,在小乡镇,国中数理课媒介语的变动应该不会推动独中新生人数上升,他反而比较担心经济不景会影响家长把孩子送往独中就读。
不过,他也强调,若是与私人学校相比,独中的学费还是家长较能负担的,而且教育素质和成绩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銮中新生人数没波动
居銮中华中学校长廖伟强同样认为,国中用回国语教数理不会对独中新生人数带来影响,銮中明年的新生没有出现波动。
他说,与往年一样,该校明年共设有500个新生学额,虽然在已结束的新生入学试中,报考的学生要比上一年减少了大约130人,但明年入读的新生不会少过今年。
据他透露,尽管该校要到1124日才截止接受新生注册,但目前已有504位新生注册入读,学额基本上已满,每年120140个寄宿生的名额更是一早就已爆满。
麻坡-中化初一开9
麻坡中化中学目前已有316人报读明年的初一,校方确定会开办9班,较今年的10班略微减一班,现阶段仍继续开放名额供报名。
中化校长彭进财受访时透露,该校计划明年为初一新生开办每周一节的书法班,以传承中华文化并鼓励活泼好动的初一生静下来学习书法,培养他们定下心。
“初中的体育节会增加步操课,以训练学生守纪律及远离懒散;至于初一及初二的剑桥英语会话课,则会继续开办。”
培华明年194新生
利丰港培华独中今年报考入学试的人数减半,仅有200人,成绩揭晓后共有194名考生达到入学标准,该校将于本月15日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培华校长郭天平指出,该校明年起将进行一些策略性的教学调整,按照学生能力来培训学生。
“我们将采取多向培育方式,旨在栽培精英、强化中段、关注弱势,将学生放在适当的位置,以便能够按个人能力学习。”
笨珍-培群迎来250新生
笨珍培群独中明年将迎来250名初一新生,扣去136名高三毕业生,明年的学生总数将达到1710人,使该校学生总数再创新高。
近几年来,该校学生人数节节攀升,惟明年的新生人数将会下跌。
校长祁毓里接受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询问时指出,由于师资和课室不足以应付庞大的学生人数,该校将控制学生人数,明年录取250位新生,比今年少110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