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若开放关中统考不影响合法性 家长代表愿庭外和解



2016/10/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峇株巴辖18日讯)声称捍卫独中统考的独中家长代表李勤政称,若董总能在不触犯教育法令及不伤害60所独中权益的前提下获考试局局长信函批准,允许董总开放统考予关中,3名入稟高庭的独中家长將考虑与董总达至庭外和解。
他表示,独中家长入稟法庭的唯一目的,即希望开放统考予关中將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也不会危害独中生报考统考,以免单元教育者有机可乘,申请庭令从而冻结统考。
「我们乐意与董教总、关中及任何愿意提供意见或解决方案的文教团体包括双方律师共同商討,以找出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
李勤政联合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及峇株区工委会昨日在永平召开新闻发佈会,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顾问李儒森、峇株爱华工委会主席张敬良、副主席吴世业、理事卢阁汉、独中家长代表顏凯晶、余云中及周志光。
他提醒,董总若继续明知故犯,统考將被轻而易举地被摧毁与一网打尽。
针对日前8华团联署谴责3名独中家长一事,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总会会长许炳正表示,他对此深感不满。
他认为,8华团的指责是是非不分、本末倒置的做法、「华团的责任原为入稟法庭,及积极向华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试压,但他们却反过来责骂做事者。」
他强调,关中统考的合法性若不经鉴定,对独中与华教而言皆是种损害。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