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爱护华教联会:攸关独中命运 无考试局批函关中勿统考



2016/10/14 南洋商报/柔佛

(峇株巴辖13日讯)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呼吁全马60间独中董事会、华教团体及华教律师团挺身而出,捍卫60间独中及劝说董总在未获考试局书面批准前暂缓开放统考给关中。
该联合会强调,唯有团结才能防止统考抵触1996年教育法令为由,向法庭申请庭令冻结或接管的厄运。
该会是于日前发出电邮文告,作出上述呼吁。出席者包括会长许炳正、秘书周志光、顾问李儒森、峇株巴辖区工委会主席张敬良与法律顾问李勤政。
许炳正表示,既然马华能轻易说服教育局命令考试局局长收回201698日的函件,为何不能说服教育局训令考试局局长发出批准信给董总?
同时,他也吁请华总总会长兼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若考试局局长不能发出批准信给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则应接纳独中领养关中生的方式,暂时解决113名关中生报考统考的愿望,而爱华总会愿意负责安排关中考生到其他独中参加统考,包括负责考生的膳宿费。
“如果方天兴与董总诸公仍一意孤行,拿60间独中和84064名独中生的升学前途当赌注,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全力支持独中家长代表申请庭令禁止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
统考被冻结影响大
李儒森指出,若统考被冻结将断送了独中生申请出国升学,而独中人数也将会急降。
他说,1996年教育法令明文规定,董总只有权力开放统考给教育法令指明的60间独中,若要开放统考给非独中的关中,董总必须先获得考试局局长的书面批准信。
“教育总监回复给关中董事会志期20151022日的信件,并不是批准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的批准信,只是不阻止关中生参加统考,因此董总当时必须立即根据教育法令691)条文向考试局局长申请批准信后才能开放统考给关中,才不会被教育总监误导而自投罗网地断送60间独中的华教基业。”
张敬良吁请华社重视张守江大律师对于董总在未获得考试局局长的批准信前开放统考给关中,将导致统考灭亡的恶果。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