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关中是否影响统考合法性? 4团体挺3家长入禀高庭



23/10/201623:15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槟吉4爱华教团体代表支持3名就“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学将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入禀高庭的家长。
(槟城23日讯)吉打爱华联合会、槟城爱华联合会、崔耀才教育基金委员会和凤凰友好联谊会表明,支持独中3家长,即郑育智、周志光和余云中入禀高庭提出诉讼,要求法庭针对“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学将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
4爱华教团体代表,也是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连毅勇周日中午针对以上事件,周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我国是法治国家,凡是依法行事,即教育法令已阐明统考是独中的校内考试,如今开放给非独中也得循正轨,争取明文说清楚。
他说,统考能开放给非独中生应考,或关中取得独中注册证,这才是在法令之内取得正面的结果,绝对不能一厢情愿说某人与首相有交情或说教育部已知道关中要统考,就以为没事了。
“既然某人与政治人物有交情,与高官是‘兄弟’,又为何不将这些交情用文字批写出来?如果每件事都以法外有情处理,那国家也不必立法了。以人情做标准,一旦政府不领情,那不是完全破灭了吗?”
他强调,统考能开放给非独中或裁决关中是一所独中,保证如此开放不会影响全马60+1独中的办学模式,这是每个大马华人的愿望。他不解为何还有人睁眼说瞎话,谴责上述3名正义的家长。
他促请更多人向董总、关中董事会和马华要求政府颁布关中为独中,或全面承认统考文凭,让它成为公共考试。“华基政党尤其常说朝里有人好办事,朝里的部长为何不在内阁争取正式批文,即关中为独中。”
“我们强烈的隐忧,担心让关中考统考将会影响60所独中未来运作。我们不希望再过230年后有一大批的李孝友哭丧脸向华社道歉。我们不但精神上支持3名家长,也考虑有必要会发动法律基金支持他们。”
出席上述记者会者有吉打爱华联合会代表游国联、赖两全、林柏义;槟州爱华联合会代表陈友新、黄如珍、梁宏麟、孙吉炎;崔耀才教育基金委员会代表李受廷、叶耀明;凤凰友好联谊会代表谢炳贵、许元耀、赖两兴、陈景安和阮家庆。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