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报读者增 限制人数 9独中4000新生




2016/10/15 中国报/国内版

联合报导:刘丽敏、沈俊荣、刘福来、邓珮珍、唐辉师

(新山14日讯)全柔9所独中预计明年迎来近4000名初中一新生,其中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及古来分校的新生人数依旧居高不下,而峇株巴辖县3所独中的新生人数则略微下降。
全柔独中早前已进行明年初中一新生入学试,有些独中基于报读人数逐年增加,校方唯有割爱,限制招收人数。
据《中国报》了解,这9所独中,3所独中新生人数增加、3所独中减少、1所保持不变,另2所有待统计。
全柔独中的新生人数,以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占最多,即使该校招收新生目标为850人,但有1512人在入学试中被录取,其中957人已缴费报读;古来分校目标是招收750名新生,但通过入学试的新生中,已有908人报名缴费。
同样新生人数超标的笨珍培群独中,因课室与师资皆不足,明年最多只能招收250名新生,占总应考生约半数。
新生人数减各有原因
至于峇株巴辖县的3所独中新生人数,则因不同因素导致人数略减,其中永平中学因受国际学校及私立学校影响,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下降36人;新文龙中华中学校则是因较迟展开招生工作,很多家长没收到讯息,加上与笨珍培群独中在同一天举行入学试,也影响报考人数;华仁中学今年的报考人数也一般。
麻坡中化中学因考虑到课室饱和及师资问题,明年新生预收人数维持360人,不过今年报考学生,比往年少了100人。
另外,利丰港培华独中未确定明年新生人数有多少人。居銮中华中学同样未有结论,校方预计是招收500名新生,也相信注册人数会超过。
童星存:至达城分校进度顺利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说,为了让更多华裔子弟有机会接受独中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即使面对学校土地与课室有限,校方仍尽最大的极限招收新生。
他说,董事会在积极跟进吗哂至达城分校计划的进度,过程顺利。
他也指出,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兴建13楼教学楼的工程,将于明年杪完工。
“当13楼教学楼竣工,位于底层至第五层将做为课室,校本部所落实单班制的课室,足以应付校内6000名学生。”
他说,再待如何分配各馆室如文物馆、生活辅导班与家政班等的用途后,如有剩余课室,将斟酌作为容纳新生的课室用途。
郑美珍:新山宽中新生增50
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定于明年招收850名初中一新生,比今年增加50人。
该校校长郑美珍说,之前参加入学试的约2825名考生中,共1512人被录取,其中957人已缴费注册报读,明年如果超过原定新生入读,预计该校会增班,与今年共17班初一班,增多一班至18班。
她说,至达城分校未获得准证,校本部若情况许可,会逐年增加招生人数,而校本部13楼教学楼将于2018年启用,会相继提高招生人数。
她说,校本部学生今年有5900多名学生,共开121班,班级已趋近饱和,目前已征用所有课外活动室充作课室。
黄慧珠:妥善处理课室不足
宽柔中学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说,该校原定明年招收750名初中一新生,但通过入学试的录取名单中,已有908人缴费注册。
“校方会做好准备,妥善处理课室不足问题。”
她说,根据该校收生划分区域情况,估计今年的华小小六生人数是比去年少。
“其实本校每年都维持录取750名新生,每年前来报读的新生会超过目标。”
她说,今年该校有4850名学生,共开103班,明年初中一开18班,与今年一样;校方自两年前已面对课室不足问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