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南方大学学院师训中心.5硕士课程招生


2016/10/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5项硕士课程即日起招生,
前排左起为张竣文、王润华、祝家华、张瑞发及陈锦松,
站者右一起为黄益启、陈进源及吴心恺。(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5日讯)在职进修开启新的人生!南方大学学院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继早前成功开办中国哲学与艺术教育硕士课程,今次再提供另3项硕士课,包括幼儿教育、旅游管理及艺术文化创意,上述5项课程即日起招生,开课日则分别落在明年3月、5月及9月。
与中台伙伴大学联办
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有关硕士课程是该校与中国及台湾伙伴大学联办的课程,因此70%以上的授课是由外来教授负责。
据介绍,自上一次成功与中国华侨大学合办“中国哲学”硕士课,以及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联办“艺术教育”硕士课程后,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今次除了与上述两所大学继续合作,还开发了另3项硕士课。
新课程分别为,与台湾东华大学合办的“幼儿教育”;与中国海南大学联办的“旅游管理”,以及与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合办的“艺术文化创意”。
选修旅管需到海南岛实习
祝家华透露,每一所伙伴大学都有很好的师资,而新增课程则与时代的发展和趋势有关连,例如旅游管理和艺术文化创意,都与国家未来的发展有着紧密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选修旅游管理的学员,需前往海南岛实习半年,而海南大学则将安排学员到五星级酒店见习,若表现良好还可获得就业的机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理事长张瑞发、资深副校长王润华、招生与入学处总监陈锦松、公关主任陈进源及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张竣文、副主任黄益启及执行员吴心恺。
张竣文指出,该中心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协助培训了200名独中教师,但应发展的需要,中心于4年前与伙伴大学合办了2项硕士课程,如今55名学员也行将毕业,取得的成果相当不错。
他也提及,早前中国华侨大学还提供了一定数额的奖助学金,因此,若学员们面对经济上的问题,该中心可协助向有关伙伴大学争取奖助学金。
符合终身学习理念王润华说,该中心开办硕士课,正好符合了终身学习的理念,而且学员们即使要进修也毋需放弃工作。对于在职者,这不啻是一个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说不定还能改变人生轨道。

张瑞发则透露,该校有不少马来系及商学系毕业的学生在独中执教因表现优异获擢升,惟基于学术背景因素,他们心理感到十分压力,为此,校外进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有意了解进一步详情者,可电询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07-5586605,支线215)或前往http://www.southern.edu.my/smyce/查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