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邹寿汉:统考开放关中案.“支持3家长入禀”


2016/10/31 星洲日报/大北马

邹寿汉(前排左四起)、叶新田、郑来兴、骆保林
和蔡亚汉与出席者合照。(图:星洲日报)
(槟城)针对3名独中家长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针对“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将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作出裁决一案,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这是有趣及有决定性的课题,要求大家支持这3名家长。
他说,此案将在今日(31日)过堂,3名家长不过是通过法庭来裁决关中是否是独中、关中生可否参加统考,统考是否只给60所独中学生参加的考试。
指管道合法合情理
邹寿汉说,3名家长将案件带上法庭,不过是要让关中生能安心考统考,同时也让其他60所独中的逾8万名学生安心应考,这对华教来说也是重要的裁决,因为很多政府部门各有说法,家长不过是通过合法、合情理的管道来确认相关问题。
“太多人针对此案发表意见,甚至认为这3名家长不对,这犹如在阻止人们行使法律权利,但我们不应该藐视法庭及妨碍司法公正,让法庭裁决,而我们不去影响及预设结果。”
30日到光大5C视听室为“华教运动的重要事件”讲座主讲时,这么说。
讲座由槟州爱护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主办,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和槟州华教人士蔡亚汉也是主讲人。
工委会是由凤凰友好联谊会槟州联委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槟吉玻联委会、槟州华校友联谊会、槟州热爱华教联合会、槟州维护华教联谊会、纪念崔耀才教育基金委员会所组成;讲座是该工委会成立后的第一项活动。
骆保林:质疑华小师资有剩说法
槟州热爱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主席骆保林说,华小多年来面对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但日前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却说明年华小师资有剩余,他质疑这说法的报告来源。
“除非华文小学已减少、微型小学被消灭,但事实上在新市镇许多华小爆满,家长感叹孩子没有机会进入华小,张盛闻应明确交代。”
他说,该会也坚决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而逐步减少华文的节数,以达到单元教育的最终目标。
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呼吁国内的华教团体要团结力量,为共同目标迈进,促使国内的华教得以顺利发展。
出席者孙德来举起300令吉,要捐给入禀吉隆坡高庭的3名家长以充当法律基金。(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

邹寿汉:入禀要求厘清统考合法性 却有人 “抨击3家长属妨碍司法”

2016/10/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在场者纷纷举手表明支持有关3名独中生家长入禀吉隆坡高庭的立场。
(槟城30日讯)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说,3名独中家长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针对“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将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作出裁决一案,虽然案件未开审,却有人抨击3人,这是妨碍司法的做法。
他说,此案明天将在上述法庭过堂,尚未进入审讯阶段,却有人开始站出来指责上述3人,犹如阻止人们行使法律权限。
邹寿汉今早在“华教运动的重要事件”讲座会上主讲时这么指出。
他强调这只是要厘清,并非要禁止统考。
孙德来在讲座会现场捐出300令吉作为
法律基金,并呼吁出席人士响应。
爱护华教者捐款充法律基金
邹寿汉也指出,有关3名独中生家长是要通过司法途径来厘清三个重点,即独中的地位,还有关丹中华中学是否可以统考,以及统考是否只局限在全国的60所独立中学。
讲座会进行期间,一名爱护华教人士孙德来亦举手表明支持上述法庭案件厘清独中地位及统考的立场,并现场捐出300令吉作为法律基金,并呼吁全场出席人士共同响应。
在场约60人在主持人询问下,纷纷举手表达对3人的支持。
除了邹寿汉,主讲人还包括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及槟州华教知名人士蔡亚汉。
邹寿汉:3家长入禀高庭只是
要厘清独中及统考的地位。



3人皆向出席者分享捍卫华教一路走来的历史,同时也向出席者讲解董联会纠纷的来龙去脉。
出席者包括槟州热爱华教团体联合工委会副主席骆保林,以及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