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21课室1礼堂充考场 新山宽中2075学生统考



2016/10/22 南洋商报/柔佛


郑俊健(左起)、黄金施、郑美珍、洪慧娥、陈德生、陈淑芳、
符贻锦、林祥禧出席记者会汇报宽中新山校本部统考报考情况。
(新山21日讯)2016年高初中统考季开始了,宽柔中学新山校本部高中部940人、初中部1135人应考。
宽中高中组监考主任郑俊健透露,该校动用21间课室与1个大礼堂充作高中部考场。
他说,他与监考副主任2人,以及该校高中组统考监考老师26人皆来自居銮中华中学,另外4名助理监考老师则来自该校老师。
该校初中组监考主任黄金施透露,该校初中组统考监考老师有32人,其中26人来自宽中古来分校,剩余6人与她、监考副主任皆来自笨珍培群独中,助理监考老师5人来自该校。
她指出,该校初中部1135名考生,女考生617人,男考生518人,当中3人是外籍考生,分别来自美国、中国、狮城,另有1名印裔友族考生。
她说,该校初中部统考考场使用了32间课室。
该校董事会代表、校方行政高层人员以及统考监考人员今日召开记者会,透露上述资讯。
郑美珍:考生减少
该校校长郑美珍受询透露,与去年比较,本届高中部统考考生增加,去年约800多人;本届初中部统考考生则较去年1200多人减少,因为去年初中部考生为龙年出生,因此上届考生人数较多。
今年也是该校落实单班制以来首次面对统考,询及其他年级的学生上课情况,郑美珍表示,学校期间有作出调整,除了高二学生之外,其他年级学生轮流上课,这与课室不足有关。
她补充,高二学生正提前进入学校年终考试时期,完成年终考后过了一周,将应考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
她解释,今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比过去提前两周进行。
记者会出席者有宽中第二副董事长洪慧娥、该校新山校本部副校长陈淑芳、陈德生、符贻锦、教务处主任林祥禧。
本届统考开始,董总考试局推出新措施,除了监考人员之外,其他人一律不被允许接近考场或巡视考场,以免影响考生。
今年高中部统考从昨日起至本月26日,初中部统考则于今日开始进行4天至下周二(25日),间中周日(23日)不举行考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