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护华联会入禀鉴定关中地位 准备传召董总上庭



2016/10/15 中国报/国内版

余云中(右3)出示法庭传票。右起为周志光、许炳正及刘生。
(吉隆坡14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今日把针对“开放统考给关中将不影响统考合法性”的法庭传票交给董总,准备传召董总上庭进行诉讼,以鉴定关中是否有权利考统考及其法定地位。
该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召开记者会指出,鉴定关中法定地位的工作原应由关中、董总甚至马华透过各种方式鉴定,如今家长逼不得已入禀法庭,要求鉴定关中法定地位,以免影响全国60所独中学生。
他指出,家长无法接受关中的3点,包括其教学媒介语为马来语、强制性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及每年需更换准证。
“真正的独中并非这样,我们害怕上述条件迟些会进入60间独中体系,我们避免及反对这样的独中是有理由的,至少我们自主。”
他指出,关中是在马来私立学校下注册,为了捍卫60所独中统考权益,他们决定进行法律诉讼,因他们非常重视此课题,希望获得全国爱护华教人士关注及支持。
“一旦鉴定后,无论关中是否可以考统考,至少有法定地位。”
他指出,此举为了暂缓独中危机,也希望关中在期间鉴定地位及修改批文,让学生往后安心考统考。
此外,他怒斥许多团体在关中没法定地位下赞成学生考统考,实在不负责任,因这不仅会害了关中学生,也把整体情况弄得混乱。
他强调,若没有鉴定法定地位,对华教是浩劫,对60所独中是损害。
此外,他希望关中董事长能尽快决定,是否应安排其他独中“领养”113名关中生进行统考。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理事刘生、独中家长周志光及余云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