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宽柔二校批文说明 独中仍只保持60所



2015/10/19 《辣手网

正当华社还沉醉在宽柔二校建校计划获得一纸批文的喜悦中时,雪隆华校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却指出,这虽然是一件可喜可贺之事,但却提醒各造国内独中数目仍按照教育法令中所保持的60所般,即关中并非独中,而宽柔也仅是分校,不是一所“新独中”。
他强调,关中所获得考统考的教育部信函是由教育总监所发出,其权限令人质疑,同时信函中使用“不阻止”(tidak halangan)的字眼使得关中考统考的立场站不住脚。
“为什么不用diluluskandibenarkan清楚明了的字眼呢?”
鉴此,邹寿汉坚决指关中并非一所受到承认的独中。
他说,宽柔二校批文中显而易见,指宽柔二校是“分校”(cawangan),这也说明国内仍旧保持着60所独中,因此宽柔二校并非“新独中”,内部董事也不得有两批人来任职,而必须由同一批董事掌管。
“我国独中自1962年以来都未曾有过“分校”,今次宽柔获得批文,可说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因为宽柔古来独中的也并不是分校,而是扩建。”
无论如何,邹寿汉也感激首相纳吉兑现其三年前的承诺,给予宽柔独中分校,也赞扬马华公会履行责任。
“我很感谢首相兑现三年前的承诺,给宽柔一间分校,我们在201341日也会见国首相,当然马华也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
“宽柔二校的批文也是教育总监发出的信,教育总监的另一身份为学校与教师总注册官,他是以总注册官发出这封信的,所以是有效的。”
邹寿汉是于今日上午出席一项活动受访时,如是表示。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