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童星存临时主席 柔独中联会成立


2016/10/17 东方日报/南马

(新山16日讯)由柔州8所独中组成的柔州独中联合会今日正式成立,並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担任临时主席,並强调此联合会的成立是要「凝聚共识、强化组织」,而每所独中將派两名代表参与。
峇株巴辖华仁董事长陈大锦表示,上述联合会的前身是柔州独中联谊会,目前更名柔州独中联合会,其成立宗旨是「凝聚教育共识,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教学研究,致力师资培训」。
他今日在该联合会的首次会议前召开记者会,公佈上述联合会的成立。
今日出席会议的独中代表包括利民达培华独中董事长陈苏潮、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青赋、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麻坡中华中学董事长林明才、新文龙中华中学副董事长陈锦洲、永平中学副董事长余清洋。
影响董总团结
陈大锦说,居鑾中华中学董事长戴国光今日有事不克出席,惟声称已在电话中表態支持。
针对上述联合会的成立,柔董联会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接受访问时质疑该会代表性,更直指该联合会不代表所有的学校。
「据悉,几乎所有参与联合会的独中董事长並没有在本身学校董事会上寻求全体董事的通过,以成立上述联合会,因此该些董事长並不代表独中的董事会支持。」
他说,上述联合会是在柔州董联会闹出纷爭后成立,这將影响董总的团结。「我已多次强调没必要成立柔独中联合会,这只因为陈大锦想要成立而已,这將导致华教分裂、董总不团结。」
柔州独中联合会的成立,之前受到部分华教人士非议,担忧该会將造成华教队伍的分歧,各州也可能会效仿成立各州独中联合会,甚至出现「全国独中联合会」的局面,影响董总操作,形成独中「双头马车」的不利情况。


(东方日报)



柔州独中联会成立 童星存获选临时主席


2016/10/16 中国报/国内版

陈苏潮(左起)、林清赋、童星存、陈大锦、林朋才、
陈锦洲、余清洋,在会上宣布成立柔佛州独中联合会。
(古来16日讯)柔佛州独中联合会今日宣布正式成立,宽中董事长童星存获推选为临时主席,并声称联合会的成立,并非与董总对抗!
柔州董联会主席陈大锦今日主持柔州董联会第5次理事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他说,成立柔州独中联合会,并非与董总对抗,而是希望团结州内81所华文独中,凝聚教育共识、强化组织培训、提升教学研究,并致力于师资培训。
他说,柔州独中学生人数占全国最多,独中当前要务是提升教学品质与水平,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各独中的办学规模、条件和资源虽不同,但提供优良母语中等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却是一样。因此各独中应该建立共同的体系,分享教学成果,追求整体的进步。”
获多县100%响应
今日出席成立仪式的包括利丰港培华独中董事长陈苏潮、笨珍培群独中董事长林清赋、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董事长陈大锦、麻坡中华中学董事长林朋才、新文龙中华中学副董事长陈锦洲及永平中学副董事长余清洋。
另一方面,陈大锦指出,关于柔佛州董联会推动的反对“双语课程计划”,发动华小董事会及家教协会积极响应签名运动,在多个县获得100%的响应,非常成功。
他说,该会在峇株巴辖、笨珍、麻坡、昔加末、古来及巴西古当获得华小100%的响应及支持。至于居銮、哥打丁宜、丰盛港及新山则分别是获得57%33%25%18%华小的支持。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