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6/10/14 【林沛FB


关中生参加统考问题,一路来就是主观方面的不谨慎造成的。如果关中董事长当时就保持一颗警醒的心,何必到最后关头才来申请庭令。
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由于当局的教育法令以及关系到60所独中日后的存亡,我们绝对不可忽视某些些细枝末节。我们要随时保持谨慎的心态,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分辨,用大脑思考。
心思慎密,往往能从他人容易疏忽之处,发现问题的所在,以避免日后陷入困境,白白断送60所华文独中的前程。


来源/作者:2016/10/12 Tan Sri Robert Phang FB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太平局绅

吁请教育部废除限制独中统考条文

一劳永逸解决关中统考的问题


关丹中华中学考统考的问题已经告一段落,但问题远未解决,因为该限制60间独中考统考的条文依然存在。
我的疑问就在这里,今年的问题解决了,明年是否还需要一封信呢?因为根据教育总监20151022日发出的公函注明“不阻止”(tiada halangan)和 “知悉”(mengambil maklum)关中学生将参加2016年初中统考。
我真诚地请教教育部总监和教育部副部长,这封公函是否代表关中每一年都可以考统考呢?还是明年或接下来每一年都需要一封“不阻止”和 “知悉”的关中学生考统考的公函呢?
因此,为了保障关中学生每一年都可以考统考,以及保障国内60间独中的生存,我在此吁请教育部认真考虑废除该限制60间独中考统考的条文。
如果该条文对非独中没有引起任何影响,我认为它也没有必要存在,应该在下一次国会提出修改法令,废除该条文,如此一来,华人和华文教育工作者才能真正放心,同时,也可以让其他中学的学生参加统考,就如我们在马来西亚参加A水平考试一样,使更多学生受惠。
由于统考已经广受国外大学的承认,因此,开放给其他中学学生参加,也等于为他们开拓另一条升学道路,也让马来西亚拥有一个自身品牌,符合国际水平的考试。
我再度声明,身为一名华人,我没有任何意图要阻止关中考统考,我唯一担心的是该不利独中法律条文的存在,它会威胁到独中的生存,因此,我呼吁朝野政党认真考虑此建议,把该条文废除,一劳永逸解决统考的争端,也为独中开创另一条道路,即使不承认统考文凭,但废除该条文,持更开放的态度,将可以让‘统考’拥有走向国际的可能,这也是另类的承认方式吧,所以,各政党请认真考虑向国会提出这议案。(KKT
图取自#中国报 #星洲网



来源/作者:2016/10/12 【陈正华 FB


冒险家,个人英雄主义,独中华教!

陈正华

关中的家长学生,都是喜爱独中,不要为难他们。
本来是依据宽柔独中古来分校的途径,申请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最後是方天兴私自申请关中中华中学,获得私立国民马来文中学的注册。独中的申请,就这样被半途被骑劫了。
根据申办吉隆坡中华独中当局报告,独中跨州不能批准分校,但跨国切可以批准厦门大学分校,还有许多国际大学也获得批准办分校。根据这个道理,为何没有继续上诉再申请独中分校。
有位华教的冒险家,一生从事冒险挑战的工作,我钦佩他一向来的冒险精神,那是个人的冒险,输得起。
但是今天,把过去先人辛苦创办的独中统考,40多年建立了好品牌口碑,为一间私立国民中学,不依据教育考试法令,拿来冒险豪赌。
这就是多数独中校长,没有补修读教育管理学,竞争策略等学科,不考虑【危机】,拿华社教育事业,在冒险乱搞的结果,今天就表现出【个人英雄主义,极端不负责任的好汉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