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马华领袖今移交信 宽中二校批文要到手了



2016/10/17 中国报/国内版

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确认,将在至达城教育城
一片23英亩的土地上兴建。
(新山17日讯)新山华社苦等3年的新山宽中第二分校建校批准信,日前终获中央政府发出,预计明日(18日)移交到宽中董事部手上,令新山宽中成为全马首个拥有2所分校的独中!
该校董事部早于2010年,便与发展商洽谈宽中兴建第二分校事宜,并向政府申请。20134月大选竞选期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自宣布批准宽中第二分校的建设,之后中央政府一直未发出建校批准信。
《中国报》探悉,宽中第二分校建校批准信,是在一两周前发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明日将出席巡视新分校校地仪式,趁此机会移交批准信给宽中董事部。
产业公司献地23英亩
至达城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界豪今早接受《中国报》电访时确认,新分校的建校批准信将于明日活动上移交,新分校地点,确定位于至达城教育城内,即Excelsior国际学校隔邻。
他指出,该公司所提供给第二分校的校地面积约23英亩,比新山宽中总校的面积还大,这也是该公司首次献地给私立独中,为华文教育作出贡献。
由于建校批文迟迟未发,陈界豪坦承,在等待的这几年期间,确实曾担心建校事宜会变卦,但他秉持相信马华、华社与政府的信念,所以一直保留该土地。
陈界豪指出,在明日批准信移交给宽中董事部后,该公司也会在今年杪或明年初再举办移交土地权给宽中董事部仪式,该公司将在近期着手处理土地地契易名手续,预计需耗46个月时间。
他强调,让宽中新分校顺利在至达城落实,也是联马置地副执行主席拿督黄英智的愿望之一。
至达城教育城发展更完善
宽柔中学位于至达城的分校,预计可容纳近4000名学生!
同时,新山宽中第二分校屹立在至达城教育城后,将令该教育城计划趋向更完整,造福新山东北区居民。
陈界豪指出,该教育城内目前不仅有高等教育学府,也有国际学校和国民学校,而南兴华小也是该公司当初捐献校地所建,如今再增一所新山宽中第二分校,将令该教育城发展更完善。
据了解,位于士都兰海边的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校内许多学生都是来自新山东北区一带,至达城就坐落在新山东北区地点,可有效疏解总校学生爆满的情况。
陈界豪透露,新分校在多年前谈论兴建时,相关单位曾预估新分校成立后,大约的收生情况,当时预计报读学生可达35004000人左右。
他也希望新分校建成后,可造福华裔莘莘学子,因过去曾听闻许多新山区的华裔学生因无法报读宽中,最后只能进入私人学校求学。
陈界豪:州政府或拨款
除获中央政府发出建造的批准信,新山宽中第二分校不排除也获州政府拨款。
陈界豪指出,在分校获得建校批准信后,宽中董事部除了可进行建校筹款工作,也可进行图测绘制等。
至于发展商方面,除了献地,会否也捐款协助建设新分校一事,陈界豪说,由于他们与董事部尚未谈到这些细节,所以不便回应。
询及新分校校地价格及何时运作,他坦承,尚未进行最新土地估价,他们也没与宽中董事部讨论细节,暂不得而知,但如果新分校工程顺利动工,一般工程在15个月内会完成。
另外,魏家祥周一上午受询时,未对宽中第二分校获批准一事,作出否认,仅称一切详情有待周二上午巡视校地时,才详细回应。
魏家祥︰归功于柔大臣
(新山17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证实,新山宽中第二所分校批准信将于明日正式移交校方。
他说,这项功劳也必须归功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在其担任高教部长时期,与中央政府穿针引线下,才促成这桩美事。
“州务大臣本身对于宽中第二分校批准信到手也相当高兴,而我也借此机会,向大臣表达,希望州政府继续拨款独中意愿,而大臣也表达会考虑要求。”
魏家祥也是马华柔州联委会主席,今晚带领州联委会成员与国阵柔州主席也就是莫哈末卡立诺丁进行闭门交流后,向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另外,魏家祥明日一早也会陪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与马青总团长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巡视宽中至达城第二分校校地兼移交批准信给新山宽中董事会。
张盛闻今亲手移交批准信
(立卑1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证实,他明日(18日)将代表教育部亲自到柔佛,并在多位部长见证下,移交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批准信予校方。
他今日在东姑安潘雅富珊师训学院主持20162020年原住民教育发展大蓝图计划推介礼后,如是指出。
另一方面,张盛闻说,各界不应为难关中的统考生,让学生放心考试,因为有再大的斗争与再大分歧的问题,都不应该涉及学生。
“关中生都只是想考统考,就让他们顺利进行统考,继续放心去考。”
另外,他欢迎更多原住民成为教师,到原住民学校教学。

他也说,教育部负责拟定原住民的教育方式,用在原住民学校,这有别与马来文教学,而以最大族群原住民的母语瑟麦(sema)来教导。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