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联华学校庆祝复课25周年 冯利发在金边宴请老校友



柬埔寨《高棉日报》2016 10 22 (星期六) 发布

本报讯(记者黄平)本月18日晚,马德望联华学校校友冯利发在刚刚落成的金边利发大厦邀请上世纪七十年代前马德望市各所学校的校友聚会。
这次聚会的校友主要是马德望市国光、民强、集成中文学校的老校友。因为1970年爆发战争后,他们不得不离乡背井,移居到美国、加拿大、澳洲、瑞士、中国香港、越南等地。这些校友在离开柬埔寨近50年后,在部分校友的倡议和组织下,于本月15日回到自己的出生地马德望省,和当地的老校友和乡亲父老相聚,共同庆祝华联学校复课25周年。
校友们到马德望市团聚和参加活动后,许多人又应老校友冯利发的邀请,到“利发”大厦相聚和共进晚餐,借此机会进行交流和叙旧。
在校友们的鼓励下,当年华联学校的女高音陈秀婵为大家清唱《常回家看看》。歌声优美,感情真切。确实是人越活越年青,歌声如醇香的老酒,不亚于当年豆蔻年华。而高大的邓华贵也站出来回忆当年在家乡马德望省的往事。虽然大家现在都生活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但故乡马德望──一个曾经生养自己的地方却永远值得怀念。
这次活动,校友们也请来当年曾在国光任教、现年87岁的陈探真老师。陈探真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教育家,曾在逢乍叻等多间学校当校长,他写得一手好书法,也精通中国绘画、唱歌、编歌、舞蹈等,是一位难得的奇才。在这次联欢会上,陈探真还上台即席清唱自己编的歌,也送给冯利发一幅“舍得”的字画,并对台下的同学们说,“舍得,先舍先得,有舍有得,不舍不得”,意思是希望同学们要舍得,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
《高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