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3家长是真华教人士


2016/10/25 中国报/评论版
~作者:罗汉洲

自从关丹中华中学表明要参加独中统考,华教人士就分成“正反”两方大辩论,最终竟演变成互相责骂,但见这一方指另一方是“伪华教人士、别有居心、企图毁掉统考和关中”。另一方则指这一方是“伪董总、别有居心、企图毁掉统考和60所独中”。

这争吵弄到许多人,包括在下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究竟谁伪谁不伪。“伪华教人士”?日后自有分晓。“伪董总”?由于双方尚在打官司,只有等官司了结才知谁真谁伪,目前唯有暂且“存疑”。

说起官司,目前又有一起与关中考统考有关的官司,就是有3个独中学生家长入禀法庭,要求法庭针对“在未获得教育部考试局主任批准下,开放统考给关丹中华中学应考将不影响统考合法性”作司法解读。

果然不出所料,二三十个在董总闹纠纷时即已明显站在某一方的华团对这3个位家长鸣鼓而攻之,说他们企图毁掉统考和关中。
这帽子不小,但如果从这3个家长的“出师表”来看,法庭的司法解读,应该是一个彻底解决关中报考统考争议的好办法,对关中有利无弊。

比如,如果法庭判决即使没有考试局批准函,关中考统考不影响统考的合法性,那便等于宣判关中可以合法地参加统考,不再受到任何质疑,也无人可阻止。

法庭判决可释疑

但如果法庭判决为会影响统考合法性,那么董教总和关中就须向考试局申请,请考试局发函允许关中考统考。既然教育部总监都“不阻止”关中考统考,要考试局允许关中考统考更不是问题吧,何况马华和民政党必定会从中协助。

可见这3个要求法庭介入的家长用心良苦,因为不论法庭如何解读,都可为关中指出一条可走的路。这3个家长是真华教人士,是真正爱护华教的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