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雅协”举行汉考主监考考前培训



2016/10/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老师们认真对待主监考考前培训场景。
【雅加达讯】印尼2016年度第二次汉语考试将于本月1516日在印尼十七个分考点(包括小分考点)同时举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为保证汉语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于8号下午两点在雅协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汉考主监考考务工作第一次考前培训。除了这次培训,雅协还会于本月14号下午四点半在雅加达汉语考试新考场UNTAR举行主考考务工作的第二次考前培训。


出席本次培训工作的有:印尼文教部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主席、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总主席、雅协辅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印尼汉语网络考试全国委员会主任、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印尼汉考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雅协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林莉萍,印尼文教部汉语考试工作辅导员、雅协考试部与培训部主任卢鹏,雅协执行副秘书长兼考试部成员余文琼,雅协考试部副主任李芬妮,考试部成员兼奖学金工作处主任林可欣,雅协湖南师大学历班工作处主任吴莎丽、副主任廖翡翠,雅协奖学金工作处副主任梁淑英,雅协执行委员会顾问许月珠、岑丽娴,雅协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林燕玲、陈宁洁,雅协考试部成员许彩云,国民学校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中国教师和国民学校华文教师,雅加达本次考试场所UNTAR大学的老师与学生以及慈济学校的老师,共计八十多人。


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总主席颜培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印尼教育部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向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对汉语考试的辛勤付出。他说道,印尼汉语考试考点能在世界几百个汉语考试考试点中脱颖而出,多次获得国家汉办颁发的优秀考点荣誉称号,都是各位老师辛勤努力的结果。此次,老师们为了即将举行的汉语考试,再次不辞辛苦,抽出宝贵的周末时间参加汉考主监考考前培训,希望老师们在这次培训中,彼此进行交流,总结经验,做好细节工作,将接下来的汉语考试工作做得更好。此外,颜培椿还特别强调考生参加汉语考试时“两证”缺一不可的问题,所谓“两证”是指准考证和考生报名时所用有效证件,考生只有同时持有“两证”才可以参加考试,希望各报名点做好提醒考生“两证缺一不可”的工作。


雅协考试部与培训部主任卢鹏通过PPT从汉语考试前一天的准备工作,汉语考试当天的工作包括时间要求、主监考巡考签到、考务人员的职责、着装要求、考场内外、考试进行中、发放试卷、学生迟到、学生考试中暂时离场或退场、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处理、考生的违规行为及处理办法、考试结束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汉语考试考务人员的职责。


雅协每年都会严格按照国家汉办汉语水平考试规定,组织至少两次的汉考主监考考前培训。此次也不例外,为保证整个汉语考试的顺利进行,雅协依旧踏实认真地组织考前培训工作,希望通过培训让老师们再次熟悉考试注意事项,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国际日报 - 陈宁洁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