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李勤政促关注华教裁决课题 勿歪曲三家长司法行动


李勤政促关注华教裁决课题  勿歪曲三家长司法行动


“李勤政严正地指出,面对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已触犯了教育法令691)条文,这将深切影响全国60间独中参加本届统考近一万四千名独中生的统考成绩,作为60间独中华教灵魂的统考和华教堡垒的董总面对在法律层面上不利的后果和致命的挑战之际,3名家长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筹募义款,物色律师入禀高庭,捍卫60间独中考生包括起诉人子女的统考成绩,统考和董总地位,这些都是作为中华子女的本能、无私的精神与可贵的义举,这值得华社的鼓励支持与赞赏,外界社团在不了解下,不应该模糊歪曲家长们的司法行动。”


三名独中家长代表声明
2016/10/25

马来西亚华文独中三名家长代表李勤政促请华社关注3名家长入禀法庭要求裁决三大华教紧急课题的司法鉴定内容,家长们的义举和精神是值得华社的鼓励、赞赏和支持的!不应该受到各方的歪曲与打压。
李氏说,3名家长也要求法庭裁决即1)参加本届统考之60间独中生(包括起诉人的子女)的统考成绩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取消或无效,2)不会影响独中统考的合法性,3)董总的合法性。
他续称,3名家长在传票中指出,由于董总未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691)条文,在获得教育部考试局局长的书面批准前就开放统考给马来私立中学~关丹中学,已导致起诉人深感彷徨失措及在法令层面上对上述3项华教课题深虑将招致不利的后果,因此起诉人要法庭依据在传票和宣誓书以及各答辩人的答辩书的各打事实来裁决上述的三项华教课题,这对华教发展与统考都是严谨和必要的。
李勤政严正地指出,面对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已触犯了教育法令691)条文,这将深切影响全国60间独中参加本届统考近一万四千名独中生的统考成绩,作为60间独中华教灵魂的统考和华教堡垒的董总面对在法律层面上不利的后果和致命的挑战之际,3名家长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筹募义款,物色律师入禀高庭,捍卫60间独中考生包括起诉人子女的统考成绩,统考和董总地位,这些都是作为中华子女的本能、无私的精神与可贵的义举,这值得华社的鼓励支持与赞赏,外界社团在不了解下,不应该模糊歪曲家长们的司法行动。
起诉人家长周志光声称,家长们在维护和支持华教的大业上是没有任何的私人恩怨和个人议程,我们的法律行动不是一般上的法律诉讼,我们只要求法庭裁决不管董总开放统考给关中是否合法,皆不应该影响到60间独中考生成绩的合法性并捍卫统考和董总。
他续称董总是在1966年社团法令下注册的团体并举行统考,因此应该捍卫统考才对,而不是忽视教育法令条文,以身犯险。
周志光表示,国内文教团体诸公若有疑问,可向家长代表律师和家长代表索取家长入禀的传票,即诉求和有关宣誓书,家长们原意接受善意的意见与批评,家长们是在无奈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捍卫董总和统考,不应该被董总教总和华团及一些独中董事无理的指责,企图转移始作俑者与华教保垒的责任,以身试法,已经让全国广大爱华人士痛心疾首!进过家长们与律师们的深入研究后,这才决定司法鉴定声明以进一步捍卫统考的地位。
另一位起诉家长余云中指出,家长的要求只是开放统考给关中不会危害到统考的合法性,华社把子女送到独中就读就是要传承中华教育的精髓,家长捍卫统考就是要给华社子女有更好的升学管道,三名家长们有坚定的立场和原则,不是被人利用的,谁对谁错,法庭裁决后,就会水落石出了。